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网络爱心志愿者
嘉善新闻网爱心基金介绍和条例
2012年02月08日 20:24:31 点击进入 爱心团队报名系统
  为弘扬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的美德,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到献爱心的实际行动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援助;为使嘉善新闻网爱心志愿者的爱心行动更加规范、有序,并使之成为可持续行为,特成立嘉善新闻网爱心基金。
  基金成立后,将面向全县弱势群体,开展系列的帮扶和救助工作,遵循自愿、透明、公开、节俭和非营利性的原则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旨在弘扬社会正气,组织和团结全体成员尽己所能,不记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展现嘉善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有爱心、志慈善的各界人士提供一个友好、方便的互动交流平台,服务社会公益。
 
嘉善新闻网爱心基金会管理条例
一 机构组成
  爱心基金会由县委宣传部网络管理中心、嘉善新闻网和网络爱心志愿者组成,嘉善新闻网为爱心基金会办事机构。
二 资助对象
  1.儿童、学生:
  ①孤儿、残障儿童
  ②家庭下岗职工特困家庭子女、因病致贫特困家庭子女、单亲特困家庭子女、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
  ③高中阶段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以及考取正规大学,但由于家庭贫困而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
  2.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敬老院、老年公寓的高龄老人。
  3.残疾人家庭。
三  资金来源
  1.县委宣传部网络科按年每年划拨专项经费;
  2.爱心志愿者捐款;
  3.社会捐款;
  4.公益活动所得。
四 资金管理
  1、爱心基金会的所有资金委托县慈善总会进行管理,专款专用;
  2、定期通报资金使用情况。
五 资助方式:
  根据困难程度,经爱心基金会评定,确定资助方式和额度:
  1.以现金方式资助;
  2.资助生活或学习用品;
六 爱心基金会每年根据资金情况公布资助额度和名额,接受捐助人的监督。
七 本条例由爱心基金会负责解释。
八 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来源 嘉善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张建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技术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