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综合 | 时政 | 经济 | 三农 | 民生 | 人物 | 媒体看嘉善 |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综合
坚决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为首位
2012年08月08日 10:36:36  嘉善新闻网  
 

  本报讯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来势汹汹,对我省造成的影响之大可谓历史之最。为打好这场主动仗、必胜仗,我县四套班子领导坚决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为首位,连日来分赴各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乃至不伤人。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贤龙,市政协副主席金锦根到我县督查防台工作,并实地查看了避灾点布置、城市内涝防范、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开展情况。孙贤龙表示,在本次防台工作中,嘉善县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位;重点要再突出,进一步做好低洼积水地区防涝工作,确保防得住、排得出;工作要再落实,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巡查,尽最大努力将工作落到实处。

  临战:以人为本力求百姓平安

  “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人员安全问题,要明确人员转移到哪里、有多少人需要转移、何时开始转移三大问题,合理选择避灾地点,排查摸清转移人数,科学掌握转移时间,确保人员转移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8月6日傍晚,在视察天凝镇避灾点准备情况时,县委书记姚高员再度强调,我县防台工作要以人民生命安全为首位。

  在8月5日到8月6日临战阶段,我县33个避灾点均在县民政部门和各镇(街道)努力下,配齐配足了救灾物资。各避灾点还与农工商等大型超市达成协议,将在台风期间为避灾点提供物资配送服务。而在全县防御11号台风“海葵”紧急工作会议后,县四套班子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分赴各镇(街道)靠前指挥防台工作,各镇(街道)当晚召开了防汛防台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必须加紧排摸需要转移的群众数量,以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特地前往西塘镇和陶庄镇督查防台工作,重点督查危房住户转移和古镇景区、汾湖水上餐厅游客疏散工作。在了解到两个镇正有序转移危房住户、景区游客业已疏散后,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排摸情况真实到位、救援措施制定到位、对群众的宣传工作到位,加快落实各项应急救援措施,加紧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迎战:争分夺秒加快人员转移

  虽然我县防台工作准备得有条不紊,但“海葵”在昨天下午再度“变脸”,14时加强为强台风,我县也将防台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Ⅰ级,而“海葵”登陆后造成的强降雨天气也必将给我县防汛工作带来考验。全县由此正式进入防台工作迎战阶段。

  为此,在我市防御11号台风“海葵”视频会商会议后,我县再度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根据台风变化的新形势再度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排摸确定需要转移的人员,用有限的时间做最有效的工作,真正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姚高员在会上强调,我县相关部门必须将人员转移工作落到实处,既要确保现有避灾点物资储备到位,又要提前规划扩充应急安置点,保证人员转移有地可转;社区干部要挨家挨户走访,排摸家庭进水情况,必须防止漏电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城市防洪必须提前做好预防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低洼地区、立交桥涵洞积水,及时排涝并通知群众,尽最大努力杜绝意外发生。

  昨天下午,许晴视察了位于魏塘街道日晖社区、谈公社区和西门社区的部分老旧住宅。从现场情况来看,这些老旧住宅不仅年代久远,部分楼房已经成为危房,而且这些住宅大多数临河而建,台风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后,很容易引发各类次生灾害。对此,街道和社区通过上门宣传、张贴通告等方式,对此次台风可能带来的危害进行了宣传,争分夺秒加快转移危房群众。许晴对此表示肯定,并要求魏塘街道继续做好排摸工作,引导群众安全转移。

  决战:同心协力共守一方平安

  昨天17时,“海葵”将风力提升到15级,并预计在浙江中北部登陆。这也真正吹响了决战的号角,全县各镇(街道)均进入24小时值班阶段,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联挂镇(街道)和县防指现场“督战”,并参与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联挂部门均前往各自联挂镇(街道)协助工作,并与各镇(街道)联村干部一起下村巡逻,共守一方平安。

  昨晚,姚高员、许晴分赴各镇(街道)督查最后准备工作情况,并慰问值守在防汛防台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对魏塘街道、开发区(惠民街道)、大云镇、罗星街道等地进行督查后,姚高员要求各镇(街道)与联挂部门一起共同守卫一方平安,协调解决防汛防台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魏塘街道,姚高员专门看望了值守在那里的民兵预备役全体官兵,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在防汛防台工作中既要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也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真正帮助县委、县政府打赢这场防汛防台的主动仗、必胜仗。许晴视察了干窑镇、天凝镇、姚庄镇等地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在天凝镇文体中心、洪溪中学等避灾场所,许多居民已经前来暂住,也有许多居民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陆陆续续前往各安置点暂住,安置点不仅楼层较高、面积宽敞,而且各类应急物资齐全。据介绍,该镇共设置了14处安置点,疏散群众1600多人。许晴强调,在防台工作中,全县上下要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要求,转移危房内住户,同时做好地势低洼地区人员的保护工作,防止因房屋漏水导致触电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联挂部门干部也要积极下基层帮助开展各项防台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作者 摄影胡凌翔 摄影陈建新 记者薛俊一倪峥嵘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新闻排行  
我县招商引资交出满意答卷
大连一海湾出现蒸汽雾宛如仙境
中国民族第一区:老旧城区换新颜
建设法治中国 实现公平正义
伊研发新软件监控民众上西方社交网
9-10日全省将迎较明显雨(雪)天气
浙江多地迎来2013年第一场雪
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船上人家的“蜗居”生活
新闻特写:一次艰难的取票之旅
 
图片新闻   
百合花花香却不吃香
桥梁刷白美化
童画乐园学绘画 娃娃画啥自己挑
省农博会上,嘉善农产品战果几何?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