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第七届海峡两岸地震科技研讨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
2012年08月13日 09:36:52 嘉善新闻网  
 

  2012年8月1日至3日,由海峡两岸地震科技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地震科技研讨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来自海峡两岸地震科技界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此次会议距1992年第一届海峡两岸地震科技研讨会召开整整20年,是海峡两岸地震科技界同仁们的又一次大聚会。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海峡两岸地震科技交流中心主任刘玉辰,台湾代表团团长台湾万能科技大学余贵坤教授以及安徽省地震局张鹏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国际合作司)司长、海峡两岸地震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胡春峰主持。

  刘玉辰副局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峡两岸地震科技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双方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再为合作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年青人加入到合作中。余贵坤教授希望两岸地震科技界大力发展人才培育、研究项目交流合作。

  两岸地震专家马国凤、徐锡伟、徐澔德、吴忠良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姚大全、颜宏元作特邀报告。会议在地震监测、预警、地震构造研究等领域进行了报告交流,共交流28篇学术报告。

 

 来源 中国地震网  编辑 毛静静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