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建川博物馆
2012年09月19日 09:32:21 嘉善新闻网  
 

  9月11日,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在蓉离退休老同志200余人来到大邑县,参观建川博物馆。

  建川博物馆是四川省的一家民营博物馆,聚落25个分馆2个主题广场,现馆藏珍贵文物超过10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达121件,这在国内民营博物馆中首屈一指。老同志们在建川博物馆主要参观了“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抗战文物馆等系列馆。

  在“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真实的模拟了地震现场、武警部队第一艘冲到灾区映秀镇的冲锋舟、空降部队救灾时使用的降落伞、医疗队所用过的救灾工具等等,在视觉、听觉、触觉上,都能身临其境体验地震发生的实时场景,感受到山崩地裂的恐惧等等。博物馆通过千余幅图片、四万余件地震灾难和救援实物,真实记录了汶川大地震的场景以及全体抗震救灾民众的泪水与汗水,定格了巨大灾难降临时中华民族凸现出来的大勇和大爱。

  在抗战文物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记载着包括四川省地震局6名抗战老兵的手模。90多岁的离休老干部刘兴怀、曾全二位抗战老兵站在中国老兵手印广场,回首当年抗日杀敌情景激动不已。将这些功勋卓著的手印留在历史的长河上,不仅彰显了卫国勇士,还起到了警示后代的作用。

  副局长王力同志专程来到大邑,看望参观博物馆的老同志,转达了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

 来源 四川地震网  编辑 毛静静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