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经济

1-11月 我县完成浙商回归年度目标任务247%
  2012年12月13日 16:25:2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2月13日讯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重大进展。今年以来,我县以科学发展的政治优势、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地嘉人善的人文优势、相对低廉的成本优势,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软环境,有力推动优质浙商回归。1至11月,我县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达到了247%。

  浙江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罗星街道引进的一个浙商回归项目,专业生产各类汽车高压清洗机和吸尘器。目前,一期项目已经于9月份投产,二期项目也将于本月完成结顶。届时,亿力公司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负责人表示,当初之所以选择落户嘉善,关键还是看中了这里的地理位置和生产成本优势。

  如果说亿力公司落户嘉善考虑主要是硬环境,那么位于魏塘街道的嘉善国际木雕城项目看中的则是嘉善的软环境。作为浙商回归项目,嘉善国际木雕城去年9月份动工,仅用了一年零三个月就完成了12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建设和内部装修,并将于12月20日试营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么快的推进速度得益于县级有关部门和魏塘街道的鼎力支持,帮助协调解决了征地拆迁、建设施工后勤保障等一系列问题。

  亿力公司和国际木雕城等一批浙商回归项目落户、顺利推进的背后是我县各级各部门付出的辛勤努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份,我县各级赴上海、北京等地举办以“浙商回归”为主题的招商推介活动已达100多场,来善考察洽谈的浙商有400批次,全县各级层面走访、联谊省外浙商2000多人次。新签约浙商回归项目74个,总投资182.5亿元。引进支持浙商创业创新项目(含结转项目)共计108个,到位资金39亿元,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达到247%。

  县发改局相关人员表示,在全力引进浙商总部经济、重大优质项目的同时,我县还突出县开发区和嘉兴出口加工区B区这两个“国字号”平台,积极打造浙江临沪经济区、长三角嘉善科技商务服务区两个省级集聚平台。同时,强势推进中国归谷嘉善科技产业园、宁善国际智慧城、世界浙商工业园等专业平台建设,努力将嘉善打造成为“浙商回归”的示范点。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吕超 何雅军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