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经济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今年我县农业总产值预计同比增长6.5%
  2012年12月24日 16:39:36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2月24日讯 今年以来,我县突出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全县农业经济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全年可实现农业总产值50.8亿元,同比增长6.5%。

  这天,在位于姚庄镇银水庙村的嘉善县棚友果蔬专业合作社番茄试验大棚里,负责人李明浩正在查看新品种番茄“浙樱粉1号”的生长情况。李明浩告诉记者,“浙樱粉1号”口感比较爽、比较甜,有着水果的味道,目前出棚价为每公斤10元,市场零售价为每公斤20元,是普通番茄的五六倍。

  李明浩今年一共试种了40多个番茄新品种,从中选取了“浙樱粉1号”“黄妃”等5个新品种作为明年的主栽品种。李明浩表示,现在我县的主栽番茄品种“浙粉702”就是由他们基地引进、试种,并推广的。通过这几年不断引进新品种,目前这个番茄基地的产值已经达到200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大力实施种子种苗工程,累计引进各类农业新品种180个,全县建成了2.2万亩粮食、瓜菜、花卉、水产等产业的优质种子种苗基地。初步形成了引进、选择、繁育、推广一条龙的良种推广体系。截至目前,全县良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

  县农经局党委副书记钱慧表示,目前,我县突出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增强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确保了粮食生产安全和主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农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迈进,不仅使李明浩的番茄基地越办越红火,也使大云镇缪家村的超高产示范方在嘉兴市秋收冬种现场会上实测亩产达到1050.47公斤,创下全市晚稻单产最高纪录。而晚稻的高产正是得益于一批批农业科技创新项目走进田间地头,今年以来我县标准化生产技术覆盖率已经达到85%,农业先进技术覆盖率已超过90%。还是在今年,我县通过大力发展农业装备,粮食生产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2.1%;通过粮食生产功能区、省现代农业区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面积得到拓展、一批批精品农业项目被不断引进,为实现农业总产值预计同比增长6.5%作出了宝贵的贡献。

    钱慧表示,明年,他们打算开展“六个年”活动,即农民增收致富年、两区建设攻坚年、产业经营提升年、生态家园建设年、监管机制创新年以及和谐机关创新年。这一“六个年”行动,争取我县全年农业物复种面积达到80万亩,继续保持全县农业农村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沈益超 蒋伶贤(驻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