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经济

【回眸2012 展望2013】县开发区:破难题 求发展
  2013年01月10日 16:30:28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月10日讯 首先来看“回眸2012、展望2013”系列报道。过去一年,开发区面对土地资源日益紧张的局面,通过盘存量、扩增量、挖潜力、破难题,走出了一条集约节约发展之路。新的一年,开发区又提出了发展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切实提升园区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目标。

  
    这段时间,总投资9900万美元的华瑞赛晶电力电子产业园正在抓紧建设,目前,该产业园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预计今年6月可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今后,这里也将成为华瑞赛晶新研发产品——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用阳极饱和电抗器的生产基地,目前,华瑞赛晶是国内唯一有能力生产该产品的企业。

  
    华瑞赛晶副总经理黄建宇说,产业园上马是为了适应市场的行情,提高技术水平的同时提高产能,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黄建宇表示,公司子所以能这么快实现新产品的产业化,主要得益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去年,县开发区通过“腾笼换鸟” 117亩土地,使华瑞赛晶增资扩建项目成功落地。预计,产业园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亩均产出接近千元。

  
    县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邹冀一表示,通过“腾笼换鸟”等形式,县开发区全年完成土地集约利用面积是657亩,在盘活厂房存量上完成将近5万平方米的存量厂房。

  
    2012年,县开发区通过腾退低效用地,新引进企业66家,不仅引进了长盛滑动、鼎阳科技等一批高端项目,同时,也引进了龙软、精迪敏科技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

  
    不仅如此,2012年,开发区还通过鼓励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挖潜力、破难题。水商电子(嘉善)有限公司是一家落户开发区8年的老企业,去年,企业通过上马技改项目,成功研发自动机床数控设备、自动包装机数控设备等高端技术设施,实现年产值1.85亿元,同比增加了4300万元。

  
    2012年,县开发区合同利用外资2.5亿元,同比增长81.5%;实到县外内资10.2亿元,同比增长5.4%,与此同时,除腾笼换鸟的657亩土地,县开发区仅新增用地53亩。

  
    展望2013年,县开发区提出,要积极破解要素难题,发展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切实提升园区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实现净增百亿元产出目标。

  
    邹冀一表示,选择一些投入大、见效快、产值高的一些好项目、大项目,主要是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浙商500强,从而带动国开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发展。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吕超 钱凯 陆远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