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经济

省精密机械产业示范基地迈出新年招商第一步
 2013年01月11日 10:12:00 嘉善新闻网
  

  昨天,由日本驻沪领事馆副领事田代浩带队的精密机械考察团来到姚庄镇考察投资环境。这标志着姚庄镇浙江省精密机械产业示范基地迈出新年招商第一步。

  2012年,姚庄镇精密机械发展态势良好,台资和日资精密机械企业集聚程度不断提高,全镇精密机械产业实现产值68亿元。副镇长胡玉龙告诉记者,依托这一基础,该镇今年将着力在浙江省精密机械产业示范基地打造日本中小企业产业园与台中精密机械产业园两个“园中园”。

  随考察团在浙江富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考察时,记者了解到这个正式投产仅7个多月的企业每天都在赶订单,车间内的生产计划表日程排得满满当当。总经理加藤治司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汽车座椅滑轨、调角器等产品订单量充足,需要开足每条流水线加紧生产。从2012年4月份试生产开始到12月底,公司实现的总产值已超过了3000万元。

  记者在富昌泰还发现,该公司车间尚未完全利用,潜力依然巨大。县委常委、姚庄镇党委书记朱苗告诉记者,由于企业开工意愿强烈,姚庄镇为富昌泰及时提供土地,并帮助企业用8个月的时间实现开工投产,而多余空间正是为企业新项目准备的。在车间一隅,工人在测试新生产的汽车凸轮质量。据悉,从今年开始,该项目将成为企业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能的新抓手。

  富昌泰的这一切被前来考察的大阪府驻上海事务所副所长近江哲看在眼里,他说:“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姚庄镇的服务十分到位,而大阪不缺少这样的精密机械企业,我愿意代为介绍并帮助他们落地生根。”

  令人欣喜的是,在此次考察中,双方就“小而精”的精密机械产业发展观念上达成了一致。用地面积仅12亩的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延续“亩产神话”,实现产值1.7亿元,利润5000多万元,亩均产值约1417万元。田代浩在田中精机参观时表示,姚庄镇发展精密机械产业的方向十分正确,日本有不少该领域内的中小企业,自己也将帮助介绍有兴趣的投资者来姚庄。考察团还主动提出了租赁厂房的落户模式。朱苗认为,这样的模式符合姚庄镇精密机械产业集群发展的要求,对于盘活存量厂房、节约集约用地都有好处,长谷川机床、迈信精密机械等内外资项目都是通过这一方式落户的。

  按照计划,姚庄镇还将择期赴日本、韩国和台湾等地进行产业招商,丰富浙江省精密机械产业示范基地内涵,进而推动姚庄产业集聚区申报创建省级开发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薛俊一 通讯员 万建 徐雄熊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