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经济

嘉善品质经济中的“上海能量”
 2013年01月11日 10:12:00 嘉善新闻网
  

  “十组百场”招商活动挺进上海世博中心,打通上海浙商回归项目进善通道;长三角嘉善科技商务服务区挂牌成立,向上海企业抛出共同开发“绣球”;县开发区东区基础设施大会战启动,融入上海“东大门”形象指日可待……当嘉善人细数过去一年里的经济发展大事时会惊喜地发现,嘉善与上海的互动正日益频繁,上海资源正为嘉善品质经济发展注入不竭的能量。

  在嘉善“融入上海”首位战略中,产业融入是重要一环。自2012年3月嘉善县政府与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围绕重点发展新兴的信息电子、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三新一高”产业,嘉善加快承接上海“溢出”的产业、项目,积极与上海的新兴产业、业态配套,在产业配套协作中推进嘉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在县开发区的长江路东侧、台升路北侧,精迪敏科技产业园项目掀起的“区中园”产业招商模式正在席卷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土地。“精迪敏科技产业园是我们通过上海信息平台引进的项目,重点发展集研发、品牌、设计、销售于一体的通讯科技产业,主打产品为第三代及后续移动通信系统设备、手持电子计算机终端、应用软件。”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姚巍说,目前,精迪敏在深圳等三地的年产值已超200亿元,企业总部搬到这里后,不止将带来百亿产值,还会在不新增土地的情况下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

  在大云镇科技创新产业园,浙江阿德勒门窗型材有限公司在经过两个月试生产后,步入了正常的生产销售轨道。据介绍,这家采用德国专利生产技术的内资企业,是大云镇通过上海欧洲中小企业联盟这一平台引进的第6家“德”字号企业。由于该企业生产的铝塑共挤门窗,将铝衬与塑料紧密复合为一体,同时兼容了传统的金属门窗和塑料门窗的优点,并且更坚固、美观,更胜一筹的保温、隔音等效果也符合我国“节能减排”的要求,预计2013年的产值就有1亿元。

  一边是“三新一高”产业接踵而至,另一边是承载产业的平台加速崛起。县开发区抓住同城大幕持续升起时机,以“融入上海”主基调,唱响“浙商回归”主旋律,重点推进精迪敏科技产业园、鼎阳科技创新产业园、吴镇国际文化产业园、嘉善国际信息科技产业园四大园区的“区中园”建设,形成我县对接上海的承接主平台,推动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高亩产。如我县引进的首个IT信息产业园项目——嘉善国际信息科技产业园,主要从事软件开发、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及物联网技术应用服务,以及国际IT服务外包、科技园区的管理服务等。项目建成后,将集聚IT人才5000人以上,年销售收入将达30亿元。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建设,在翻开嘉善现代服务业发展崭新一页的同时,也构筑起承接上海服务业外溢的新平台。此外,为努力打造省级产业集聚平台和上海浙商回归首选之地,我县编制并上报了《浙江临沪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为嘉善“融入上海”添火助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徐铃燕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