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经济

【回眸2012 展望2013】姚庄:精密机械产业快速发展
 2013年01月11日 16:23:2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月11日讯 来看“回眸2012、展望2013”系列报道。过去一年,姚庄镇着力推动精密机械产业集群化、精细化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地方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个稳定增长点,不断提升块状经济竞争力。

  昨天上午,由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副领事田代浩带队的精密机械考察团来到姚庄镇考察投资环境,实地走访两家精密机械企业。浙江富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座椅配件,车间里的生产计划表排得满满的。据总经理加藤治司介绍,从去年4月份试生产到12月底,企业总产值已超过3000万元。而富昌泰公司从入驻到投产只用了8个月时间,这离不开姚庄镇及时提供土地和完善的后续服务。

  日本大阪府驻上海事务所副所长近江哲也告诉记者,姚庄镇政府在对日资企业招商引资方面做的非常到位,有了政府的强大后盾和支持,企业才会落地生根。

  在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了解到,这个用地仅12亩的企业2012年实现产值1.7亿元,相当于亩均产值达到了1400多万元。这让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副领事田代浩赞叹不已。

  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副领事田代浩表示,精密机械和光伏新能源已经成为了姚庄镇的两大工业主导产业,今后,他们将介绍更多的企业家来姚庄投资。

  2012年,姚庄镇已经成为我县精密机械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共有精密机械企业57家,实现产值68亿元,并成功创建成为浙江省精密机械产业示范基地,精密机械产业已经成为继光伏太阳能产业之后,姚庄镇的第二大支柱产业。

  展望2013年,姚庄计划继续做大做强精密机械产业,进一步建设好浙江省精密机械产业示范基地。

  姚庄镇副镇长胡玉龙表示,2013年,姚庄镇计划打造两个园中园,一个是以台中地区为重点的台湾精密机械产业园,另一个就是打造日本中小型企业为主要招商对象的一个日本中小企业产业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周契 杜皓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