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综合

党建带团建 打造景区“魅力党建”
 2013年01月12日 15:58:17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月12日讯 去年以来,西塘镇按照“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树先锋形象、添魅力风采”为目标,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团建,探索形成景区党建工作新模式。

  周未的上午,西塘镇朝南埭社区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古镇景区志愿者服务点,为过路游客提供热水和向导服务。游客七林语初来自云南,喝着党员志愿者送上的热水,他说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在这里却感到了温暖。

  党员志愿者服务点是西塘镇去年开展的打造“魅力党建”活动的一项内容。去年以来,西塘镇将党组织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做到景区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游客,哪里就有党员服务网。活动中,西塘镇筹资设立了景区党建关爱资金,及时帮助困难党员群众和遇到突发事件的游客。党员们在景区里亮出身份和服务承诺,通过设立志愿服务岗、行风监督岗,帮助维护旅游秩序,接受游客咨询。同时,西塘镇还以党建带团建,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

  这天,在古镇烧香港里,青年志愿者们分组看望了9位高龄空巢老人,帮他们洗衣物、理发。王智忠今年88岁,因为家里二楼的房间没有下水管道,无法使用洗衣机。在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后,青年志愿者表示会把这个问题马上反映给相关部门。

  西塘镇团委书记张磊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定期定岗为老人们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献爱心,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西塘镇党委副书记马红屏表示,通过党建带团建,让青年志愿者的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起来,形成长效机制,让前来古镇西塘旅游的游客都能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沈超 陈敏燕(实习生)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