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综合

我县追求经济质量与效益“双增长”
 2013年01月14日 10:39:0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月14日讯 新年伊始,位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水商电子(嘉善)有限公司成功将一批自主研发的新设备销售了出去,赢得客户的赞誉。这个在开发区落户近8年的企业,去年仅靠2000平方米厂房和2000平方米仓库,就实现产值1.85亿元,比2011年增加了近4300万元,再度延续了“亩均神话”。

  作为生产精密机械控制设备的企业,水商电子不断谋求转型升级。公司董事、总经理马继平告诉记者,去年企业研发生产了高速自动端子机控制组、数控机床设备控制组和自动包装机控制组,全年订单量增加了近30%。不断开发新客户支撑着水商电子的亩均高产出。马继平介绍说,自2005年落户以来,企业客户每年增加一家,企业将客户群稳定下来,形成长久合作关系。去年,水商电子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赢得了日本一家企业的订单并稳定了合作关系,今年有望再增加一至两个新客户。

  一边是企业“以亩产论英雄”,一边是企业不断追求更高的人均效益。位于罗星街道的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用50名员工连续3年实现产值过1亿元,在人均产值方面保持着较高水准。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汤普勒的50名员工中有10名是技术研发人员,占到了员工总数的20%。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维介绍,汤普勒目前拥有350平方米的实验室,并已成功创建为县级研发中心,拥有1项发明专利,另有2项发明专利正在实审阶段,公司有13项新产品通过了相关部门的认定。正是由于这些技术资源的积累,该企业才形成了人均产值高的经济效益。

  在比亩均、赛人均的观念渐入企业的同时,去年,我县各镇(街道)结合招商引资工作盘活存量厂房,对接了一批小而精、坚而好的项目,形成了一批亩均产出、人均产出潜力巨大的后起之秀。去年12月,在西塘镇租赁3000多平方米厂房开业的嘉兴珠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有望在今年以10个熟练工实现1亿元的产值;去年10月,在大云镇租赁6400平方米厂房开始试生产的浙江阿德勒门窗型材有限公司有望在今年实现1亿元的产值;在姚庄镇租赁2000平方米厂房,目前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的浙江迈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有望在今年实现2亿元的产值。

  据悉,今年,我县将按照追求经济质量和效益“双增长”的要求,着力发展品质经济,不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继续提高企业亩均产出和人均产出,助推工业强县建设。目前,全县各相关部和主体正对新一年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排摸,继续深化存量厂房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努力在今年继续创造一批亩均产出高、人均效益好的新项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薛俊一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