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综合

“捆绑式”考评取代“马拉松式”考核
 2013年01月14日 10:39:0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月14日讯 1月10日,随着县考评委对姚庄镇2012年度16项工作考核的结束,我县2012年终“捆绑式”集中实地考评工作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1月5日至10日期间,由4名县主要领导牵头、各考评单位分别派人组成的考评委,每次集中半天时间分别对6镇3街道的16项工作进行了集中考评。此举使以往至少要花半个月才能完成的年度考评,只花了9个半天就全部完成。

  此次对各镇(街道)实行的“捆绑式”集中实地考评内容包括项目推进、开放型经济、基层文化建设等16项。考评人员采取考评台账同步检查、考评现场同步踏勘的方式,做到不在机关听汇报,亲临现场看实效,并将考评结果及时反馈给镇(街道)。在下发到各镇(街道)的考评通知中还明确未经批准的其他项目,一律不得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考评,同时县级机关各部门(包括社会团体、新闻单位)未经批准,一律不得举办全县性或行业性的各类考评活动。

  对年终检查实行“减肥瘦身”,以“捆绑式”考评取代“马拉松式”考核,让基层如释重负。“往年,年终考核的成员单位往往是单独组团,轮番到来。我们要提前准备各项资料,安排时间、人手接待,占去很多工作时间与精力。今年的‘捆绑式’考评让我们腾出了更多时间去做实事。”魏塘街道干部吴舒羽说。

  据介绍,在听取各镇(街道)的反馈意见和深化、完善考评方法后,明年,我县有望将所有到基层考核的项目全部纳入“捆绑式”集中实地考评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徐铃燕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