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善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报告中的“好消息”
2013年02月02日 12:11:13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2013年政府工作时,出现了很多新提法。比如“建设支撑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型工业平台体系”,宣告了我县提升工业化水平的关键期的到来,而农业“接二连三”、河长责任制和“五个一”工作机制等新名词也传递出了不少利民信息,让与会代表、委员感受到,政府正在努力,为老百姓营造更加幸福的生活环境。
  在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看来,“新型工业平台体系”的提出理所当然。一方面,“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方案明确提出了“三区一园”建设目标,其中就包括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要实现产业升级,必然离不开平台的支撑。另一方面,在自上而下的工业强国、工业强省、工业强市决策部署下,我县也提出了加快工业强县建设的目标。没有优质的平台,就难以成就“工业强县”。建设新型工业平台体系,是对嘉善现代工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将让嘉善在长三角经济圈赢得更高的地位。
  人大代表陆才望最关心报告中关于农民增收的提法,他所在的魏塘街道智果村正在打造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工业在转型升级,农业的发展模式也要实现脱胎换骨。”陆才望表示,农业的“接二连三”提得正是时候,在二产上引进农产品的龙头加工企业,在三产上加快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农民种植的农产品就可以卖得更好,卖得更远。
  近期,连续出现的雾霾天气,让人大代表包国峰对报告中涉及的生态环境建设内容愈加关注。他说,老百姓都希望多几天“蓝天白云、繁星朗月”,这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河长责任制和“五个一”工作机制,让大家看到了政府治理河流污染的决心和具体举措,希望更多的河流能纳入进来。
 

[关闭窗口]
 
更多>>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财政审查委员会名单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名单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
设计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