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3年02月03日 16:35:03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下午,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明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姚高员、郑明、滕根林、朱学军、张炳祥、何慧琴、沈恩达、顾林法、沈宏伟、吴慧春、王永根、徐瑞根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嘉善县人民政府县长许晴、县十三届政协主席冯伟、县十二届政协主席吴金林、原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泳清;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的领导等。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嘉善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嘉善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嘉善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嘉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嘉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姚高员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的能力。这次会议,必将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嘉善科学发展新局面。

        姚高员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县上下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活力有效增强、城乡统筹深入推进、社会建设全面进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了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发展大局、关注民生民利、推进法治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姚高员希望,全县上下要按照这次人代会的提出的目标任务,树立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把工作重心定位在抓落实上,把工作重点集中在抓落实上,把主要精力投放在抓落实上,形成一个声音,拧成一股力量,实现一抓到底,以真抓促实效,以实干促发展,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以饱满的热情、开放的思维、务实的作风、争先的干劲,更加有效地履行各项职责,在推进嘉善科学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姚高员指出,新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始终心系群众,着力在民生福祉上实现更大提升;坚持依法履职,着力在监督工作上实现更大成效;发挥代表作用,着力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更大突破。

        姚高员最后强调,现在嘉善已经处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新的起点代表新的机遇、新的前景,也意味着新的责任、新的考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十八大指引的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而努力奋斗!

         郑明要求代表们积极宣传、传达大会精神,贯彻大会决议,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中共嘉善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为总目标,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致力民生改善、建设法治嘉善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全面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朱慧婷 唐昊 何雅军 沈超  编辑 章春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