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善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从期待到满意
2013年02月04日 10:35:23

  昨天,嘉善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嘉善县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从开幕时的期待,到闭幕时的满意,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今年“两会”会风清新、务实,达到了他们理想中的效果。

  “1月30日一来县里报到,就感到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县政协委员、姚庄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副主任陆振评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会没有夹道欢迎,没有鲜花彩旗红地毯,但又不失庄重。陆振评觉得,政府报告薄了,大会开得简明,小组会开得实在。“官话、套话很少,大会的会风、文风都在改。作为政协委员,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决心和行动。”

  陆振评说,他发现今年“两会”到会人数齐,讨论积极性高,委员们围绕社会管理、经济转型升级、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准备充分、涉及面广且切合实际,摒弃了往年“人云亦云”的现象。

  “务实”、“节俭”,这是县人大代表、西塘镇大舜村党委书记金善春对今年“两会”的总体印象。“分团审议直入主题,讨论实事求是,建议议案务实。”作为两届县人大代表,金善春对今年的“两会”新风感触深刻。

  另一个令他印象深刻的地方在于,今年人大代表的建议议案普遍关注民生问题和村级经济发展问题。“我的3个建议都是围绕大舜村纽扣市场展开的,包括建议政府出台更多对纽扣市场的扶持政策,建议凝丁公路加快建设,畅通大舜服装辅料创业园交通运输及拓宽西丁线大舜大桥至凝昆路段。”金善春说,他的3条建议都是从大舜纽扣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的,今年像这样务实的建议议案还有很多,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审批提速专项行动、‘缺席、超时默认制’等提升软环境的措施,让我对发展壮大村级经济更具信心。”

 

[关闭窗口]
 
更多>>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财政审查委员会名单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名单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
设计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