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善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微言大议
2013年02月04日 10:33:24

  昨天是2013年嘉善“两会”的最后一天,但读者和网友的声音依然不断,“微言大议”栏目继续整理读者和网友的意见建议,为代表、委员建言献策提供参考。

  读者周女士来电说,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又开始热销,但燃放烟花爆竹既不环保又容易引发火灾,她呼吁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且不说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造成的污染,每年春节期间,我们小区里总有人半夜起来燃放烟花爆竹,不但打扰到邻居休息,满地纸屑也给小区保洁阿姨增加了工作量,好几次散落到小区绿化带里还差点引发火灾。”周女士说,她希望代表委员能提出相关议案提案,建议政府出台相关规定,限制烟花爆竹的燃放时间和区域,让新春佳节过得更环保。

  网友“奥斯卡”通过民情QQ表达了对学生假期安全问题的看法。他说,他从电视里看到,就在同一天,我县两名小男孩在不同地方夹伤了手指送医院救治。“每年寒暑假总会发生几起中小学生安全事故,希望代表委员能更多地关注这一问题。”“奥斯卡”建议,社区与团县委等单位应组织更多的假期青少年实践活动,同时加强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

  而在新浪微博上,“嘉善老顾”、“故吐纳新”等热心博友继续发表各类“微议论”、“微建议”,为我县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嘉善老顾”再次对“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发表意见建议,他认为,“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光有政府行动是不够的,当务之急是要通过目标的设定,载体的设计,氛围的营造,最大程度地凝聚各方共识,使之成为动员全社会力量的一面旗帜,形成政府、企业和百姓多边互动的良好局面,让群众看到示范点建设的愿景,主动投身其中,共同分享实惠。“故吐纳新”则对农村养老问题提出看法,他认为,养老问题对目前的独生子女来说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在农村,希望政府在社保政策制定方面更多向独生子女家庭倾斜。

  “两会”结束了,在此我们真诚感谢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参与,并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与我们保持联系。

 

[关闭窗口]
 
更多>>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财政审查委员会名单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嘉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名单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
设计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