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人文频道  >  善文化

让“善文化”人人践行代代相传
 2013年07月26日 16:44:54 嘉善新闻网
  

  一杯清茶,一把木椅,一本“善书”,一次“善缘”。3月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满城荡漾善文化》书评会在县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携省作协、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一同品书论“善”。市、县领导陈越强、姚高员、滕根林等以及我县基层代表、新居民、学生和网友代表因“善”而聚,共同探讨嘉善“善文化”的培育践行。

  《满城荡漾善文化》一书是由县文明委、县委宣传部主持编写的工作纪实。全书分成善源流长、善风荡漾、善念传播等五大篇章,分别从历史、现象、理论、弘扬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县“善文化”的点点滴滴。

  县委书记姚高员在书评会上致辞,他指出,《满城荡漾善文化》工作纪实是嘉善宣传弘扬“善文化”的缩影,更是嘉善借智助力“善文化”的结晶。弘扬“善文化”既是传承嘉善传统人文美德的需要,也是我县打造嘉善科学发展软实力的需要,如何以“善文化”引领嘉善的科学发展,如何在县域层面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作出示范,如何让“善文化”在嘉善大地上人人践行、代代相传,需要社会各界合力助推,更需要高端引领,从更高层面、更新的角度来探讨新时期传承和弘扬“善文化”的途径方法。

  随后,书评会以沙龙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就《满城荡漾善文化》工作纪实编写情况、编写心得、阅读心得等方面展开交流。与会专家学者提出,该书主题突出,内容翔实,对嘉善“善文化”现象进行了诠释,使读者得到“善文化”熏陶,弘扬了嘉善的文化、地域等品牌。专家学者们建议我县要深入地探讨“善文化”内涵,使“善文化”更接地气,更与百姓实际生活相贴近,让向善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地传播出去。

  现场,我县的网友代表、微博达人与专家学者们,围绕“盛满善意的未来”主题面对面论善。不少网友就如何将“善文化”发扬光大,提升为软实力?如何发挥最美榜样的后续效应?如何通过文学艺术的表现手法,凭借现代媒体来弘扬“善文化”?如何将“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等一系列问题抛给现场专家学者,聆听他们对“善文化”未来的描绘。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县开展了“弘扬善文化建设新家园”主题系列活动,组织了“善文化”内涵征集、高端论坛、普及教育、道德践行等八大系列活动,特别是“善文化”核心词征集活动、全国首届“善文化微散文”大赛、“感动嘉善——十大善人善事”评选活动、“我家的善故事”征集等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使“向善、学善、扬善”成为全县人民共同追求的价值取向。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现场寄语,他说,嘉善要把“善文化”打造成“嘉善梦”,人人都为社会增加一份“善”的正能量,将嘉善建设成和谐、美好、善良的当代社会桃花源。与此同时,嘉善要进一步推进“善文化”的理论研究,抓好经验总结,推进实践探索,做好文化提升,真正实现“满城荡漾善文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