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姚高员: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2013年04月08日 10:16:43 嘉善新闻网
  

  4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三改一拆”暨生猪养殖业转型发展动员大会,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姚高员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统一推进“三改一拆”、生猪养殖业转型发展和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县领导许晴、郑明、冯伟、滕根林等出席动员大会。

  会议提出,到2015年,我县要累计削减猪舍面积55万平方米,将生猪存栏总量控制在26万头以内,推动生猪养殖转型发展;完成“三改一拆”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筑76万平方米(包含改造和拆除猪舍55万平方米)。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削减猪舍面积19万平方米,将生猪存栏总量控制在36万头以内;确保完成“三改一拆”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力争93.5万平方米,其中“三改”60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33.5万平方米(包括改造和拆除猪舍19万平方米)。

  围绕上述目标,姚高员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三大攻坚战”中,畜禽特别是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既关系到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也关系到拆违工作,更关系到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形象,可以说,抓好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是这三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当前最迫切的任务。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精心谋划、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确保今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姚高员强调,今年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是:在工作抓手上,坚持生猪养殖转型与鸡鸭等禽类养殖转型两手抓;在工作路径上,着重开展打击饲喂泔脚水、拆除猪(禽)舍、减污治污三大专项行动;在工作方向上,要因户施策,区别对待各类不同情况;在工作方法上,要坚持控活、管死、减污“三管齐下”。

  姚高员指出,对照上述要求,各镇(街道)要按照“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时序化”的要求,全面启动生猪养殖棚舍的调查摸底工作,分阶段排定重点区域、重点棚舍,建立“一户一档”数据库,制定“一户一策”,并制作以镇(街道)为单位的区域分布图,实行挂图作战和销号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重拳出击,严打整治,大力实施打击泔脚水专项行动、拆除猪(禽)舍专项行动和减污治污专项行动;要严控畜禽养殖总量和棚舍面积,严管死猪收集处理;要建好督导、联合执法、上门工作和村级自治队伍、完善相关政策、通过多种宣传手段,迅速兴起强大的舆论声势,确保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工作取得实效。

  在“三改一拆”工作方面,姚高员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按照“五个必改”、“七个必拆”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要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以“两退两进”和“二次开发”为抓手,扎实开展旧厂区改造提升;以城市有机更新为抓手,着力推进旧住宅区改造;要把拆除猪(禽)舍促进畜禽养殖业转型发展作为今年拆违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落实。

  姚高员强调,“三改一拆”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情况比较复杂,必须要讲究方法、依法推进,要注重坚持原则,有目的的“拆”,有方向的“改”,着力促进城乡环境的全面提升;要过程合法,善于用法治的理念开展工作,坚持以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作为依据,完善违法建筑查处机制,健全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的推进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立足长远,正确处理拆违和控违的关系,注重长效管理;要舆论造势,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营造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抓推进的强大舆论声势。

  最后,姚高员针对当前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主体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一河一长”、“一河一策”等工作,做好太浦河和长白荡水源地的保护工作;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全覆盖”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业企业污水直排整治任务;以“提高污水入网率、减少污水排放量”为目标,全面提高城乡污水的收集处理能力,确保水环境质量整体提升;按照“规范提升一批养殖场(户),倒逼清退一批养殖场(户)、分类拆除一批违章畜禽棚舍,配套完善一批产业基础设施”的要求,全面推进畜禽特别是生猪养殖业转型发展,确保农业面源污染实现减量;要按照水下清淤、水面清障的要求,加强河道的清淤及长效保洁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各主体各部门在思想上要对这三项工作有更高的认识,要认识到这三项工作是回应社会关注、维护社会稳定的需求,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任务;在方法上要有更加科学的举措,耐心听取民计民声、实行阳光操作,以不折不扣的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各级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好指挥,党员干部要带好头,真正勇挑各项工作重担;在舆论宣传上要有更浓的氛围,宣传部门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形式新颖、贴近百姓生活的专题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百姓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迅速兴起强大的舆论声势。

  会上,县农经局、县行政执法局、姚庄镇、开发区(惠民街道)大通村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实习生 吴梦华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