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王四根的未来梦
 2013年04月15日 10:21:02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4月15日讯 提到缪家村,不得不提村党委书记王四根。从1994年担任书记至今,王四根见证了缪家村从县级贫困村到经济强村的蜕变。缪家村如何走到今天?未来又将走向何处?听听王四根是怎么说的。

  一直以来,缪家村都以农业为主,村集体经济收入低,又不稳定。“村富民富才是新农村建设的根基。”抱着这个想法,王四根利用缪家村靠近大云集镇和沪昆高速公路的区位优势,在村集体自留地上建造标准厂房,引进企业出租厂房,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针对全村560多亩尚未流转出去的土地,王四根想方设法念活“土地经”,在全县率先尝试依托专业合作社经营集体土地的新模式,成立了丰乐农技服务专业合作社,为村集体经济创收。而作为“花乡”,缪家村的花卉产业更是迸发出蓬勃的发展活力,还依托花卉产业发展起日趋成熟的休闲观光农业。据了解,去年缪家村村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达110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22686元。

  “村富不能忘了民富,我的梦想是带领全村人实现共同富裕。”对于缪家村的未来,王四根信心满满。“今年,要继续推进农村新社区建设,继续改善村容村貌,让村民在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上不断向城里人靠拢。”王四根说,今年的重点工作仍是帮助村民致富,一方面继续引导村民发展传统种植业,另一方面结合“花乡”旅游特色,引导村民发展农家乐等旅游产业,同时,继续吸引企业入驻,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就是千方百计拓宽渠道帮助村民增收。”王四根这样总结了他的梦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张怡炜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