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力推进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
  2013年04月23日 16:36:50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4月23日讯今天上午,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动员大会在我县召开,全面部署示范点建设方案实施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省、市领导蔡奇、龚正、李卫宁、鲁俊、肖培生,县领导姚高员、许晴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国家发改委、省直有关单位、嘉兴市、嘉善县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在会上宣读了省委书记夏宝龙的批示。批示指出,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全国大局做出的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嘉善发展的殷切希望。全省上下要全力支持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嘉善县要把握这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系统谋划、先行先试,全面落实示范点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上为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提供示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学习运用示范经验,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新的贡献。

  范恒山在发言中表示,县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区域单元,县域兴则区域兴则国家兴。嘉善县域经济特色明显,综合条件优越,是国家长三角发展战略规划的重点地区,又是中央领导同志的联系点,具有推进科学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有利环境。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是国家出台的第一个以县域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规划方案,将一个县的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来考量和谋划,在区域发展的研究推动中,史无前例。

  范恒山表示,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确立及建设方案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对于破解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基础性难题,增强地区发展的活力乃至整个国民经济的活力,对于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的有机结合,引领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实现科学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中共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嘉善县委书记姚高员分别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使命,勇当全国县域科学发展排头兵;坚定方向,奋力开创嘉善县域科学发展新局面;勇立潮头,先行先试探索县域科学发展新路径;干在实处、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面推进示范点建设。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发改委等中央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浙江和嘉善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因此,全省上下必须明确责任、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示范点建设的紧迫性和使命感,探索破解县域发展在新的历史阶段面临的共性问题。要探索破解这些问题、难题的更有效路径,就是要探索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措施有更有效的办法,就是要探索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更有效的手段,不断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强指出,建设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要找准定位,重点突破,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城乡统筹先行区、开放合作先导区、民生幸福新家园;要深化改革形成合力,不断创造示范点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举全省之力,汇全省之智,坚持上下联动,善于借势借力,努力把嘉善建设成为展示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以点到面来推动浙江两富现代化建设。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今天,38万嘉善人有了一个新的梦想,那就是建设好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承担起破解县域发展普遍面临的共性难题,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民生幸福新家园的重任。让我们每个嘉善人担负起这个时代使命,共同实现我们的嘉善梦、中国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军 沈晓刚 沈超 曹力 钱昱超 朱慧婷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