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孙军:为农业插上智慧翅膀
 2013年04月24日 10:23:17 嘉善新闻网
  
  

  2009年,嘉善一家机械厂的老板孙军突然“改行”,先后成立了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善绿汇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嘉兴银加善农产品展销有限公司等,在农业这方新天地里大踏步走出了一条高技术含量的精品之路。

  “嘉善是农业大县,但目前我县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年纪都比较大,如何引领有知识的年轻一代从事农业,是我县加快发展现代精品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设施智慧农业的关键。”孙军认为,我县农户应抓住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获批的契机,从大宗农业向精品农业、从粗放农业向精致农业、从自然农业向精准农业转变,从而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科技化精品农业这条路上,我先行了一步,而我的梦想是,将更多农户领上这条路。”孙军说,今年,他将在魏塘街道智果村投资5000万元建造嘉善尚品创意农业产业园。“建成后,这将是一个集农业种植、科研、示范、创意、生态、教育等于一体的现代智慧农业园区。”孙军说,尚品创意农业产业园内规划有玻璃智能温室、钢架连栋大棚、智能控制系统、植物工厂、组培室、冷藏保鲜库、种养殖微生态循环系统、农业废弃物能源化利用等设施,将成为现代农业设施设备和现代农业生产模式展示中心、现代农业种子种苗繁育中心、“银加善”农产品创意研发中心,更重要的是,将成为现代农业的孵化器,推动县内优势主导农业产业集聚,最终推动全县精品农业发展,形成规模集聚、技术密集、产业融合、功能拓宽、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园区。“这不仅是我的梦,相信也是嘉善农业人共同的梦。”孙军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