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俞春雷:期盼嘉善农村更和谐
 2013年04月24日 10:23:17 嘉善新闻网
  
  

  2007年,俞春雷满怀着青春的梦想来到西塘镇荻沼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如今,俞春雷依然步履匆匆地走在田间地头,为梦想努力着。

  “我刚到村里时,年轻人都在忙着赚钱,一旦遇到台风、洪水,都是老人来当志愿者。如今,村里有大型演出或遭遇灾害天气时,年轻人会主动请缨。”俞春雷说,2007年,她从嘉兴学院毕业后就来到村里工作,那时村里的很多事让她看不下去。“以前老人生病也不愿意看医生,怕花钱;现在只要有个头疼脑热就找医生,因为土地流转,村民手头有了钱,医疗保障也更完善了。以前孩子一放假就看电视虚度光阴,如今‘春泥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农家书屋、红色寻访、读书会等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

  令俞春雷感受最深的是,如今农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民生活更有保障,广大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我刚到村里那会儿,很多村民都买车了,但是往往只能把车开到村口,晚上再开车回县城住。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住进了新小区里的漂亮洋房,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车子停到自家车库里;村民每天晚上打篮球、打台球、跳排舞……”俞春雷说,她很乐意见到这样的转变,她更欣慰这份转变中有她的功劳。 俞春雷说,她的心中还有梦,那就是荻沼村成为一个团结、和睦、互助、向上的大家庭,年轻人可以实现自身价值,青少年可以享受更好的教育,村里的环境整洁、空气清新,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俞春雷的梦想也是所有农村人和新农村建设者的梦想,他们希望嘉善的农村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