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建设三区一园 践行科学发展】“五一”小长假西塘再现旅游热 古镇着眼二次开发
 2013年04月30日 15:13:46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4月30日讯 “五一”小长假如期而至,古镇西塘景区又热闹了起来。面对着人流如织的景区,西塘镇做好旅游二次开发规划,今年将重点推进古镇北区综合改造工程,启动康辉旅游一期项目建设,以提升整个西塘的旅游档次和接待能力。

  “五一”小长假,古镇西塘景区迎来了八方游客。来自安徽芜湖的冯先生趁着假期约了好几个朋友,准备在西塘游玩两天。冯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古镇西塘的名气很大,他的好多朋友都想来这里感受江南水乡的魅力。的确,“生活着的千年古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但与此同时,景点内拥堵现象却越来越严重。

  据统计,西塘景区2012年门票收入突破了7500万元,但随之而来的是古镇景区承载能力接近极限,这也让西塘镇意识到,想要继续发展好旅游事业,就必须转型升级。为此,西塘镇制定了内敛外拓的发展方案,在景区内部实施精细化管理,对外拓展旅游空间。

  县旅游局副局长、西塘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勇伟说,从去年开始,依托康辉项目,积极对外拓展旅游空间,重点做好相关的一些配套服务设施。

  陆勇伟介绍,此次外拓的目标是将西塘原有的1.01平方公里核心保护区拓展到8平方公里,以此来提升整个古镇景区的旅游承载能力。此前,西塘景区已与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协议,借助康辉集团在旅游产业开发设计上的优势,打造西塘旅游综合体,形成产业化经营模式,提供更高端的旅游服务。目前,康辉一期工程已完成土地平整,预计6月份破土动工,建设一批美食街、酒吧街、休闲街、精品酒店等项目,努力把古镇西塘将被打造成为集人文、休闲娱乐配套的综合性的度假古镇。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周契 何雅军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