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建设开放合作先导区
 2013年05月02日 10:58:03 嘉善新闻网
  

  重点加强与上海的区域合作,创新开放合作模式,提高开放合作水平,建设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示范片区。

  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发挥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依托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浙江临沪产业合作园区,积极承接上海产业转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与上海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配套的产业。发挥台商集聚优势,加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平台建设,吸引台资企业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和营销中心,扩大与台湾地区的经贸合作。支持在条件成熟时整合现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设立综合保税区。

  拓展开放合作领域。加强与上海在科技人才、商务旅游、教育医疗方面的合作,全面接轨上海。依托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归谷”科技产业基地,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嘉善创业,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开展多种方式的合作。积极为上海虹桥商务区等提供配套服务。整合旅游资源,共同打造上海旅游休闲后花园。定期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医生到上海培训,推动嘉善中等职业学校与上海职业院校合作办学。与上海医院共建医疗合作平台。加强与国内其他地区在投资、产业方面的合作,支持共建合作园区。深化与台港澳地区的经济合作,加大引进台资的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拓展国际经贸合作,提升外资利用水平。

  优化开放合作环境。加强与上海及周边地区的通道建设,完善有利于开放合作的制度,改善开放合作条件。规划实施沪杭高速亭枫枢纽改造,推进320国道(嘉善段)改造建设,研究利用沪杭铁路复线开通上海至嘉善的通勤列车,研究推动上海公交线路向嘉善延伸。完善户籍、住房、子女教育、社会保险等人才引进政策,依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健全公交、旅游、医疗等异地结算“一卡通”制度,建立与周边地区社会管理、信息共享的联动机制。

  来源 嘉善新闻网    编辑 张建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