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建设民生幸福新家园
 2013年05月02日 10:58:03 嘉善新闻网
  

  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城乡居民共享科学发展成果,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幸福嘉善。

  积极推进富民增收。围绕富民增收,积极发展民营经济,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完善分配制度,促进创业就业。优化和创新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强化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协调职能,加大对中小企业金融扶持力度,推动民营经济集聚集约发展,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因地制宜探索集体经济多种有效实现形式,加强村级集体投资资产的管理,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稳步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全面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鼓励劳动者以资本、技术、专利等参与分配,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有效保护合法收入。建立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为城乡劳动者就业提供服务。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各类人员到家庭服务业就业、创业,帮助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建创业型城市,建立创业带动就业的机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

  大力弘扬“善文化”。继承发扬“地嘉人善、嘉言善行”的“善文化”传统,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家园。建设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和吴镇书画院等重点文化设施,加强对西塘历史文化名镇和大往遗址的保护利用,继续推动古籍保护,保护和传承嘉善田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支持京砖烧制、传统纽扣制作、嘉善宣卷等传统文化发展。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数字文化建设水平,加大文化精品创作扶持力度,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城乡居民文化生活。

  打造精致水乡。传承江南水乡风情,改善生态和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新家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县域北部湿地保护,推进南部特色生态农业发展,创建国家生态县。加强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大城镇污染源整治力度,控制入河湖污染物总量,提高省际边界地区水功能区达标率。实施太浦河—长白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加大河网水系整治和中小河流治理。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和用水效率控制。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加大电力、钢铁、水泥等行业脱硫脱硝设施的建设力度,对燃煤锅炉实施高效除尘改造,推行清洁能源替代。加强农业面源污染和农村生活污染防治,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加强特色村落保护,彰显水清岸绿、粉墙黛瓦的江南水乡特色,保护和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大力推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屋顶光伏、地源热泵等新型供能方式,做好“金太阳”示范工程实施工作,创建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县。

  来源 嘉善新闻网    编辑 张建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