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人文频道  >  善文化

’2013魏塘街道社区善文化节开幕
 2013年07月26日 16:44:5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5月13日讯 5月11日晚,魏塘街道办事处机关大院内歌声流淌,舞步飞扬,’2013魏塘街道社区善文化节在此开幕。台上,魏塘艺术团和其友好单位——慈溪青瓷瓯乐团共唱“善之歌”,齐跳“善之舞”,演绎着“善的故事”;台下,“善”流涌动,20多家企业举牌捐款,爱心箱流动募捐,共筹得善款90余万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晓英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魏塘街道举办的社区善文化节已是第二届了。围绕今年“传承、传统、传扬”的主题,该街道精心设计了善风拂社——美丽魏塘社区共建文艺联演、吴越善韵——美丽魏塘越剧专场比赛、善舞之城——美丽魏塘第二届排舞大展演等十大系列活动,将在接下去的约一个月时间内陆续开展,面向全街道进行一次“善文化”的实践巡礼。据悉,魏塘街道社区善文化节已被当作一个现象事件写入了“满城荡漾善文化”六大现象之一。

  在原创节目展演时段,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善人善事被搬到了舞台上。其中,歌舞快板《走进魏中走进家》演绎的是,魏中村五千本地居民和五万新居民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歌舞联唱《幸福组歌》展现的是,普通百姓共同追求的平淡幸福——夫妻和睦、子女孝顺、邻里团结、安居乐业。这些节目让在场的群众感受到了清新的“善之风”。

  现场另一股“善之风”来源于企业与个人的善举。当晚,嘉善东方大厦、嘉善国际木雕城、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等纷纷举牌捐款,献上爱心,也有观众慷慨解囊。据悉,从2009年建立慈善分会以来,魏塘街道的社会募捐渠道不断拓宽,募捐方式不断创新,慈善透明度也日益完善。从党员干部“慈善一日捐”活动到慈善晚会,从每年到企业劝募到设立“慈善冠名基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的氛围日渐浓厚,“社会需要慈善,慈善依靠社会”已成为共识,奉献爱心热潮迭起,善款源源不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