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西塘镇三大机制为“三改一拆”拔钉清障
 2013年05月14日 11:07:19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5月14日讯 5月3日,西塘镇在该镇茜墩村4名外来养殖户主动配合下,一天内拆除1.6万平方米鸭棚,成为该镇集中连片拆除的最大禽舍。随着“三改一拆”工作的深入推进,西塘镇逐步形成了集中连片示范、信息联动截流、多方联合清源三大工作机制,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拔钉清障。

  作为茜墩村连挂领导,西塘镇党委委员、“三改一拆”办公室主任张金平在该村夜访期间了解到,该村4户外来养殖户共有1.9万平方米集中连片鸭棚,拆除存在难度。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张金平和茜墩村、西塘镇新居所工作人员5次来到养殖户家中谈心谈话。当了解到养殖户受H7N9影响销路不畅、有转业转产想法后,张金平主动为他们提出转业转产建议。考虑到4户养殖户的3000平方米鸭棚内还有预留鸭子,西塘镇主动提出同意他们暂且保留这部分鸭棚。这一举动受到了外来养殖户的认可,养殖户葛建方说:“等这些鸭棚拆完后,我们打算一起在这块地上种植经济作物。而剩下的那些鸭棚我们也一定尽早处理掉。”

  在西塘镇翠南村,村党总支书记黄铜根不但主动承担该村晚圩片外来养鸭户2.6万平方米禽舍拆除的签约重任,还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放弃休息,全村9名村干部一起排摸禽舍、猪舍情况,动员养殖户签约。黄铜根说:“我们村总拆除面积全镇最大,达到4.6万平方米,但猪舍、禽舍较分散,必须采用分区域、干部责任制等方法,仔细摸排,确保信息准确性。”最近,翠南村南龙片外来养殖户宋诗荣打算在晚上新进700头生猪,且已装车准备运输。这一信息很快通过翠南村信息网络上报给了黄铜根和西塘镇“三改一拆”办公室,黄铜根马上组织村干部进行了劝说。黄铜根说:“养殖户很通情达理,看到有政策规定,我们又态度坚决、反应迅速,主动退掉了准备购进的生猪。”

  从4月24日开始,西塘镇抽调精干力量与县餐厨废弃物联合执法大队西塘中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各主要道口设点,严厉打击泔水运输,倒逼用泔水饲喂的养殖户主动配合“三改一拆”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的持续性努力,西塘镇半数以上泔水饲喂养殖户和所在村进行签约或主动撤离。与此同时,西塘环保所联合派出所、县餐厨废弃物联合执法大队西塘中队出动10名执法人员对西塘镇18家生猪养殖户的畜禽排泄物治理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经协调,3家养殖户承诺与政府签订拆迁协议,此外,对发现的6家违法排污单位进行了调查处理。

  据了解,通过这三大机制,截至5月12日西塘镇已累计拆除禽舍30772平方米、猪舍19079平方米;目前已经签约拆除禽舍36户,猪舍233户,有望在6月底完成全年“三改一拆”任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薛俊一通讯员周真张海斌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