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人文频道  >  善文化

魏塘街道成功举办“善文化大观园”活动
 2013年07月26日 16:44:53 嘉善新闻网
  

  传统游戏玩起来、优秀田歌唱出来、传统灶画画起来、“百善”剪纸剪出来、传统手工做起来、传统小吃好吃来。5月25日,泗洲公园迎来今年最热闹的一天,魏塘街道在此承办嘉善县第八个文化遗产日活动,同时举办魏塘街道社区“善”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善文化大观园”活动。省曲艺家协会、县委宣传部、市县文化局、县文联有关领导、与魏塘街道跨省市文化结对的上海市闸北区临汾路街道领导和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吴江市文化条线领导以及魏塘街道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整个活动分为五个板块进行。

  在泗洲公园正门,由一百个不同字体的“善”字的剪纸作品组成的大“善”字赫然在目,迎接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士。在西门大草坪,由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和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镇派出的选手以及嘉兴市秀洲区文化馆原生态民歌演唱队的演员齐聚一堂,进行“江浙沪毗邻地区优秀田歌展演”。同时,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先生亲自把浙江省曲艺家协会魏塘采风点的铜牌授予魏塘街道。在同一片草坪上,伴随着优秀田歌展演的美妙乐声,十几只新做的灶头模型一溜排开,全县有灶头画经验的老艺人聚在一起,泼墨挥毫,同台竞技,围观群众不是看得目不转睛,就是拿出相机争相留念。在南门大草坪,孩子们的欢乐嘉年华正在进行,在幼儿教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玩起了丢沙包、射弹弓、打弹珠、滚铁环、跳皮筋、踢毽子等多个上了年纪的嘉善人儿时经常玩的民间游戏,不少家长也纷纷加入进来,重温儿时的温馨记忆。在两片大草坪中间,则是整场活动最高潮的部分——传统手工艺、小吃展示。只见几十顶红彤彤的帐篷围成内外两圈,外圈是传统美味小吃现场制作售卖区,内圈是传统手工艺制品制作售卖区。在那里,可以见到最古老的手艺,尝到最地道的美味,淘到最精致的手工艺制品。

  据悉,这已是魏塘街道第二次承办县文化遗产日活动了,也是第二次举办开放式的、全民参与的善文化宣扬展示活动。和过去相比,今年的活动,场地更大、参与人数更多,还吸引了周边地区前来参加,活动的知名度逐渐提高,“善”文化节的品牌效应开始显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