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罗星街道:“三改一拆”率先提前完成三年目标任务
 2013年05月31日 10:33:2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5月31日讯 5月29日上午11时,罗星街道“三改一拆”联络室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来到鑫锋村杜浜养猪大户俞玉根家的养殖场拍照留档,这里已是一片废墟。

  远远看去,俞玉根家的养猪场坐落在蔬菜地中间。“边上的果树地也是我的,以前猪粪就直接浇灌果树。”俞玉根说,他在这里养猪已有10年光景,养殖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算得上是村里的养猪大户。

  拆前,俞玉根的猪舍里还有72头母猪、500头小猪。按照主要河道“河长制”规定,沿河200米以内禁止饲养畜牧。俞玉根的猪舍恰巧在嘉善塘附近,“拆”是必然选择。“今年行情不是很好,养猪难免有污染,政府拆迁也算是补偿我的损失了。”俞玉根说,现在生猪已经基本销售一空。

  通过改和拆,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居住环境得到改善,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实惠,这也是老百姓所期盼的。拆后复垦,这1500平方米的土地又作何用场呢?俞玉根心里早有了打算。等拿到补偿金,他想整合原有的果树地,从养猪大户转型到种植大户。

  这几天,罗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国荣一直下基层忙着“三改一拆”工作,他希望争取老百姓的理解、支持、配合和参与,实现“三改一拆”工作改出形象、拆出空间、推动发展的目标。“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以来,街道的猪舍数量在减少的同时,畜禽养殖量也大大减少。”陈国荣表示,街道原有养猪存量6471头,经过整改只保留3721头,猪舍面积从原有的30148平方米减少至22077平方米。目前,街道已经提前完成三年目标任务,而且是全县首家完成三年目标任务。

  在亭桥村白水塘附近的一块废墟上,错落有致地种着香樟树。养猪大户房广杰站在废墟旁念叨着,这些树是他19年养猪的历史见证,每养一头猪他就会种上一棵树。房广杰原来的养猪场有2500平方米的猪舍,1200头出栏猪,是街道有名的养猪大户。“边上就是白水塘,周边有农户居住,对农户肯定造成影响。”房广杰说,上周六所有猪舍全部拆除,虽心里有万分不舍,但还是主动积极配合行动。

  陈国荣表示,在“拆”的同时要更多考虑“转”,街道鼓励养殖户积极转型,充分利用原有地块,投身新的行业,建设环境更美好的新农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杨丽英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