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人文频道  >  善文化

我县举行“善文化·道德讲堂”总堂首场报告会
 2013年07月26日 16:44:53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6月14日讯 6月9日上午,由县文明办主办的嘉善县“善文化·道德讲堂”总堂首场报告会在浙江电大嘉善学院报告厅举行(见右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晓英出席报告会。

  “小时候,布袋就是母爱,妈妈用它背着你。长大了,布袋是儿子的深情,用他背着妈妈。有一天,妈妈的记忆远了,但爱不会,它在儿女的臂膀上一代代传承”……2012感动中国人物陈斌强现身说法讲述了孝老爱亲的故事。陈斌强是磐安县冷水镇中心学校的初中语文教师,他的母亲6年前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为了照顾母亲,陈斌强用布袋背着母亲去学校,风雨中坚持了五年,而且始终没有影响到工作,感动了全中国。我县的嘉兴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徐健康讲述了“激情干事不怕老、创先争优不服老”的故事。另外,我县的道德模范赵广同、程六妹、赵治富也参加了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人员受到“善的感召”后不由发出感叹。县工商局徐华剑说,孝是善的一个直接体现,也是一个闪光点,在生活中,也要做到以孝体现善的价值。县财政局尤晓啸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要用自己的真诚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给予他们最力所能及的帮助。

  报告会上,陈斌强也被我县的“善文化”深深打动。陈斌强表示,嘉善的“善文化”涉及全面,通过这样的一种形式,可以带动更多的人树立一种良好的道德风尚。他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不再孤单,让所有的子女都能关爱自己的父母。

  陈斌强还现场寄语“善文化”。他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通过道德讲堂的形式来宣传“善文化”,让更多的人来感受“善文化”,很有积极意义,要让“向善、学善、扬善”成为嘉善人共同追求的价值取向,成为我们的核心价值理念,要让“善”成为一种文化DNA不断传承下去。他希望每一个人都是善人,做的每件事都是善举,让嘉善成为名符其实的“善”的城市,真正实现“满城荡漾善文化”。

  会上,除了讲故事外,还进行了省身、歌唱《公民道德之歌》、诵经典、念劝善辞、发善心、行善礼、送“生命的常数——善文化唯美绘本”等活动。

  接下来,“善文化·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将每月举办两场,由县财政(地税)局、工商局、教育局、广电台等27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轮流承办。此外,“善文化·道德讲堂”还将走进学校、企业、村镇、社区等地,每月举办一场报告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