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上半年我县外贸出口增势强劲
  2013年06月22日 14:31:23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6月22日讯 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县许多外贸企业内练内功,积极转型升级,从而在欧洲债务危机和国际贸易摩擦面前,今年前5个月,我县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全县出口总量和增幅均位居嘉兴各县市第一。

  位于县开发区的诚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前段时间,公司的“左旋肉碱”正式通过了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认证,在北美市场上的销售价格提高了20%。

  诚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刚表示,国外排名前20的医药公司都对公司的管理体系非常满意,也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多的合作。

  卢刚表示,“左旋肉碱”其实是公司在几年前自主开发成功的“老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药品等领域的一种“食品添加剂”,由于生产类似产品的企业越来越多,近年来公司出口额没有新增长。为此,公司成立了研发小组,历时一年,花费数百万元,使这款产品的加工工艺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通过美国FDA认证后,获得了一个新的身份--“国际原料药”,因此受到了各大医药公司的青睐,今年上半年,“左旋肉碱”出口销售量排名国内第一。与此同时,公司生产的抗病毒、抗癌症等10多种新药中间体,也相继成为国际著名药业企业的配套产品,预计今年诚达药业的外贸出口额将增长10%左右。

  卢刚说,公司正在由化工企业逐步向医药企业过渡。

  县商务局相关人员表示,在国际贸易环境仍然严峻的形势下,像诚达药业这样通过苦练内功,实现外贸出口快速增长已经成为我县众多外向型企业的共识。如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为应对“双反”,通过设立海外代工厂等措施,规避欧盟“双反”风险,稳定外贸订单;众盛金属有限公司每年花费上百万元用于技改和设备投入,产品科技含量提高后,不仅经受住了欧债危机和国际贸易摩擦的冲击,还争取到了大量海外订单。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纺织、服装、机电、五金这四大产业,成为了我县出口的主力军,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1—5月,我县自营进出口达13.19亿美元,同比增长5.53%,其中,出口9.95亿美元,同比增长11.6%,高于全市增幅均值3.3个百分点。

  县商务局副局长高琪说,传统的出口市场主要以欧盟为主,现在北美、南美等一些新兴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正在进一步覆盖整个全球市场。另外从我县的产业情况来看,去年传统的五大产业中,有三大类是同比下降,今年除了电子其他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回升,说明整个行业出口在回暖。

  高琪表示,下半年我县还将重点建设好公平贸易预警网站宣传平台,及时发布和更新我县对外贸易的进展情况、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等,做好跟踪反馈和案例分析,为我县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我县将继续定期组织相关外贸进出口企业参加业务培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外贸进出口中遇到的问题。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吕超 程然然 陆远(驻地)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