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征兵工作掀起阵阵热浪
 2013年07月18日 09:47:38 嘉善新闻网
  
        从学校回到家中拿到夏季征兵宣传资料,大云镇东云村的在校大学生周天宇很欣喜,如果能顺利通过接下来的体检和政审,自己就可以一圆“从军梦”了。而这样“激情澎湃”正是我县很多青年所处的状态。目前,夏季征兵工作拉开大幕,全县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潮在全县上下涌动。

  当“征兵季”遇上“毕业季”

  这几天,各镇(街道)、相关部门都在为征兵工作忙碌,给炎炎夏季带来一波热浪。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今年征兵时间由以往的冬季调整为夏秋季。这是我国自1990年实行冬季征兵23年来首次调整征兵时间。“征兵季”遇上“毕业季”绝非偶然,各种指向明确的优惠政策背后是国家的冀望——大学生士兵成为新的战斗力增长点。

  按照要求,今年征兵工作把所有大学生作为征集对象。为此,我县在继续加大对6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征集力度、最大限度提高6类院校应届毕业生的征集比例的同时,积极创新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方式方法,重点突出抓好高校在校生征集,为大学生架起通往军营的“绿色通道”。

  昨天下午,刚放暑假的大三学生王黎青来到罗星街道人武部参加补检,一份《2013年罗星街道入伍政策一览表》让他对今年的入伍政策迅速有了了解。表格上罗列着部队待遇、地方待遇、国家鼓励政策的11条重要政策内容,同时按照每条政策计算出了农村青年、城镇青年、应届和往届大学生、在校大学生两年兵役期间享受到的经济和其他优惠待遇,令人一目了然。

  事实上,在前期的走访动员工作中,这样的表格罗星街道已经发放了600份。组织基层一线征兵工作骨干走村入户,与每一名适龄青年和家长见面座谈,借助网络、电视、电子显示屏等现代传媒平台进行宣传……各镇(街道)通过多种宣传途径、运用各种宣传手段,突出宣传兵役法律法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以及大学生入伍的有关优惠政策等,并为大学生征集开辟“绿色通道”。

  军旅“点亮”前程

  “退伍军人在地方大有作为。”除了各种入伍优惠政策,大云镇人武部部长戴剑峰一语道出参军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作用,他向记者介绍了退伍军人安置、创业的事例。戴剑峰说,镇里一直以来非常关心退伍返乡军人的成长进步,每年都向企事业用人单位积极推荐退伍军人,还在村“两委”班子成员选拔中,专门对退伍军人进行政策倾斜。而在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区(街道)人武部、民政办今年还与嘉善农村合作银行惠民支行合作,为当地的退伍军人自主创业提供优惠贷款。有很多退伍军人带着军队培养的体魄和毅力,在全县经济发展中屡有建树。 在大云镇青年孔吕炯的父亲孔林大看来,支持儿子参军的原因是为了历练。“军队是个大学校,能收获一个受益终身的坚强体魄,塑造男子汉气概,结下深厚的战友情,学到技能……”他认为让儿子在部队中接受锻炼,会让他收获一辈子的财富。“父亲说的那种自豪感,没当过兵的人无法体会。”孔吕炯非常渴望能穿上军装,他说当两年兵并不是“浪费”时间,而是一种有价值的“投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实习生 杜善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