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07月18日 14:45:54 嘉善新闻网  
 

  7月15日上午,四川省地震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宏卫作动员报告,对四川省地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张宏卫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委分别召开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四川省地震局要深刻理解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四川省防震减灾工作和自身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张宏卫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做好三点:第一,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着力强化“三个意识”,提升“三项能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展现行业精神,突出行业特色。第二,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充分发动群众,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第三,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重要环节,不分阶段、不搞转段,主要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同时,张宏卫就切实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保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职责。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到“三个带头”、“三个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任务落实。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在遵循统一原则的基础上,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制定整改方案。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宣传上级精神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充分反映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和成效,重视发挥新兴媒体的作用,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引导和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国地震局督导五组组长丁平介绍了督导组职责,就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五项基本要求,并对四川省地震局加强与中国地震局督导组配合、积极主动地完成好这项任务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会上,中国地震局督导组还组织对四川省地震局党组及党组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四川省地震局局领导,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体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力主持。

 来源 四川地震网  编辑 毛静静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