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凉山州地震应急救援系统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3年07月18日 14:44:10 嘉善新闻网  
 

  7月12日,凉山州防震减灾局主持完成的《凉山州地震应急救援系统研究》项目通过了凉山州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省、州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国内首次提出并构建成的地震应急救援系统”。其研发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具备较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创新新和可扩展性,成果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研发成果在市州级运用达国内较先进水平,行业领先。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成果鉴定。

  《凉山州地震应急救援系统研究》项目历经3年研究结合凉山州实际,创新体制机制,集成资源,将地震应急准备、地震监测预警、地震现场工作、地震应急救援指挥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构建地震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地震现场指挥中心、地震应急保障中心、媒体服务中心和信息管理中心五大中心,地震应急救援基础数据库,地震应急救援规划系统、地震监测预警系统、地震灾情系统、地震应急救援信息服务系统、应急指挥决策系统和地震应急救援科普系统六大系统,构成“凉山州地震应急救援系统”。对全州地震应急救援实现全功能、全过程综合管理,实现信息共享,做到远程快速震害评估、地震应急救援监控、动态跟踪和科学指挥一体化,填补了本州地震应急救援事业发展的空白。

 来源 四川地震网  编辑 毛静静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