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民营企业谋求二次发展 成为经济发展主力军
  2013年08月06日 17:34:23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6日讯 我县是民营经济大县,在经过了多年的高速发展后,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县众多民营企业又将目光瞄准二次创业,紧跟转型升级的时代步伐,努力成为嘉善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这几天,上品无界华东物流中心新引进的恒温冷冻设备正式投入使用,里面储存了上万瓶的高端酒。董事长徐伟文告诉记者,这个物流项目是他投入一亿元建成的,主要代理经销国外知名品牌的红酒、葡萄酒、啤酒等各种高端酒类产品,市场遍布长三角各地。正好迎合了时代的发展要求,也迎合中国所处的对物质和生活方面的追求。

  上品无界华东物流中心已经是徐伟文涉足的第4个产业了。此前,他先后经营过机械、包装、安全产品三家公司。徐伟文坦言,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传统产业的效益增长缓慢,三家公司的年产值加在一起也只有6000多万元。经过市场调研,他发现物流配送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所以,他决定自加压力,涉足这个全新领域,把它作为自己事业的新起点。

  像徐伟文这样的二次创业,已经成为我县众多民营企业的选择。上半年的嘉兴市统计调查显示,有70%的民营企业将技改作为二次创业的第一选择;有60%的民营企业认为要实行现代管理制度;有40%的民营企业考虑延伸产业链;另有20%的民营企业决定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

  为了更好地支持民营企业二次创业,我县正积极落实《支持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若干意见》,从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个转企”、实施品牌战略、支持民企发展电子商务、提升发展专业市场、提高民营企业素质等方面全力支持民企二次创业、转型发展。

  县经信局产业科副科长朱嘉稀表示,今年1—6月份比去年1—6月份,内资项目多了38个,今年1—6月份完成投资16.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72%,从这两个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县内民营企业家投资积极性非常高。 县经信局人员表示,近年来随着以众成包装、恒科电子、裕华木业、新华昌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快速发展,民营经济已经占据了嘉善工业经济的半壁江山,对我县经济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截止目前,全县民营企业数量超过9000家,并呈现出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数量超过全县规模以上企业总量的一半、工业投入接近全县总投入的一半、产值增幅快于全县平均速度、完成地方税收大于全县平均水平等特点。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吕超 朱利超(实习)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