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开发区企业避高温有实招
 2013年08月08日 10:26:08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8日讯 昨天我县白天最高气温再度突破40摄氏度。面对如此高温天气,不少白领们选择足不出户,躲在舒适的空调房里办公,而企业一线员工就没这么幸运了。我县众多企业普遍以制造、加工为主,这段时间没有安装空调的车间就像烤箱,工作条件十分艰苦。为此,不少企业主动出招,为一线员工送清凉。

  昨天下午14时,记者在来富汽车配件(嘉善)有限公司感受车间工作环境。在该公司的热锻车间内,员工们正在忙着生产汽车轴套配件。被铸造熔炉烧得通红的轴套配件释放出滚滚热浪,炙烤着车间。然而,在员工的背后,6台大型水空调吹出的阵阵强风,驱赶了热浪,为员工带来了丝丝凉意。

  身处热锻车间,记者感觉室内温度明显低于室外。“这是因为车间屋顶的24台负压风扇在起作用。”公司总经理王来发示意记者往上看:在车间的屋顶上,共3排,每排8台,共24台负压风扇正在不停歇地工作着。“通过负压风扇,把车间上空的热气抽出去,使车间内的空气形成对流。”王来发说,热锻车间是公司温度最高的地方,铸造熔炉释放时的温度高达1150摄氏度。车间内的空气形成对流后,就不再是一个密闭、闷热的空间,员工的工作环境也能相对得到改善。据介绍,这24台负压风扇,每台的售价在3600元左右,6台水空调,每台的售价在4000元左右,总投资11万元左右。下转2版

  上接1版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让员工错时上班,避开高温时段。目前,公司安排两个班次,第一个班次从早上5时到下午1时30分,第二个班次从晚上9时到第二天早上5时。

  还有一些企业在车间内放置冰块用以降温。这几天,浙江兴泰染织有限公司每天下午在车间内放置20多块冰块。据了解,该公司车间内的蒸汽锅炉是导致车间内温度较高的原因。放置了冰块后,车间内温度有所下降,较室外温度低一些。公司人事经理陈永康介绍,公司也为员工添置了人丹、清凉油等防暑物品。

  记者了解到,面对高温天气,县开发区的友信机械、鸿亿机械、华瑞赛晶等不少企业通过错时上下班、送冰镇绿豆汤、发放高温费、改善办公环境等措施为员工防暑降温,不仅提高了盛夏时节的工作效率,还增加了员工的凝聚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倪峥嵘通讯员郑金娣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