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姚高员:坚决打好打赢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2013年08月10日 15:33:26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10日讯 昨天下午,县领导姚高员、郑明、冯伟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姚庄镇,对该镇的水环境治理方案进行“会诊”。会上,县委书记姚高员强调,姚庄镇治水工作责任重、任务多、压力大,全镇上下要树立信心,将治水和拆除猪(禽)舍两大百日攻坚战作为对干部队伍是否过得硬、能否打胜仗的一次检验,举全镇之力打好打赢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在听取了姚庄镇水环境治理方案汇报后,姚高员指出,姚庄镇治水工作要以结果导向论英雄,围绕我县水环境综合治理时间节点的要求,做好拆除河道沿岸猪(禽)舍、企业截污纳管等工作,用水质检测实际数据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实际行动来说话,以河道形象的实际转变来展示治水成果。对当前已经发现的问题、排查出的污染源,姚庄镇要马上行动,通过细化工作方案、锁定工作目标、确保分工到位、实施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进行项目管理等手段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工作小组之间要以“比学赶超”活动为载体,形成水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各级“河长”要承担起领导责任,各职能和联挂部门要负起帮助、指导、监管和牵头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为全县治水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姚高员强调,我县治水工作要突出综合施策、全方位治水的理念,在污染源查找和整治中,要确保做到岸上和水下,干流和支流,农业面源、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及其他污染源,断面附近和水系流域,上游和下游等污染源的一起查、一起改。同时,各镇(街道)还要注重水质指标改善和水面形象改善的同步推进,当前治水措施和长效管理措施的同步落实,通过持之以恒地集中攻坚行动,确保污染源治理不留死角,使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据了解,姚庄镇承担着红旗塘、清凉塘、俞汇港等主要河流及红旗塘大坝、清凉大桥、池家浜水文站三个出境水交接断面的综合治理工作,水环境综合治理任务在全县各镇(街道)中最为繁重。在8月1日召开的全县水环境治理、生猪养殖转型升级调研督查会后,姚庄镇在县治水办及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已经在全县率先制定了水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分解落实了镇域内主要河道两侧“三改一拆”、三个交接断面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任务。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钱昱超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