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建设三区一园 践行科学发展】提升产业层次 确保有效投入
 2013年10月01日 14:06:53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0月1日讯 对接500强、瞄准“双均”高产出企业,今年以来,一批能够影响我县产业格局、带动转型升级的好项目、大项目纷至沓来。1—8月,全县新开工项目和竣工项目分别同比增长44%和84%,增幅居嘉兴市前列。

  9月28日,落户魏塘街道工业园区的嘉兴北化高分子助剂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并进入试运行。在助剂生产车间,6名工人就能管理整个高分子助剂流水线。

  北化公司生产的橡胶助剂母粒,与传统的粉尘状助剂不同的是,这种颗粒状的助剂不仅易于称量,而且能满足对环保方面的多种要求,它能使加工的时间更短,能够实现冷加工,冷加工就不会出现二氧化硫和硫化氢这样的废气。

  自动化、无污染是北化公司追求的目标,接下去,公司还引进三条全自动流水线,开足马力满足订单需求。

  嘉兴北化高分子助剂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敏利说,如果全部启用达到15000吨的量,公司将准备马上引入第二条线、第三条线,大约有3亿元产值。

  像北化高分子公司这样的亩均、人均高产出企业,魏塘街道今年引进了一大批。近日,浙江裕华家居材料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47亩,总投资1350万美元,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投产。届时,年产值可达3亿元,“双均”指标分别达到630万元/亩和330万元/人。

  投入大,占地小,亩均和人均的双均产出高已经成为我县新一轮扩大有效投入的新趋势,在这种趋势的引领下,我县的工业投资正逐渐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

  记者从县经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建设,积极推动产业层次高、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项目开工建设,保持了工业生产性投入的增长。各主体把“亩均产值300万元、人均产值12万元”的“双均”产出标准作为退低进高的衡量标准,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实施“四换计划”,并开展好“进企业强服务”工作,积极推进产业层次高、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项目尽早开竣工。此外,各主体还严格执行“双评价”、“双控”制度,不断加强项目前期准入评价和后续跟踪评价,把投资强度、产出效率、技术含量、环境容量和用地需求等作为项目引进和评价的重要指标,大力实施“零增地、零污染”招商,确保有效投入。

  县经信局产业投资科副科长朱嘉稀表示,今年嘉兴市下达给我县工业投资目标是126亿元,到8月底,我县在建项目共有360个,比去年的279个增加了81个,1—8月份,累计完成工业投入85.9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总量在全市五县二区中排第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吕超 朱慧婷 何金宇(实习)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