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魏塘街道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2013年10月17日 10:27:19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0月17日讯 近日,幕墙门窗的行业龙头——浙江阿鲁克幕墙门窗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魏塘街道工业区。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注册资本1200万元,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顶级品牌“阿鲁克”在国内的重要生产基地。浙江阿鲁克幕墙门窗有限公司落户是’2013中国·魏塘吴镇文化艺术节和金秋经贸洽谈会结出的硕果之一。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近年来,魏塘街道以举办吴镇文化艺术节为契机,积极搭建高层次招商平台,全方位提升街道对外开放水平,一大批优质项目纷至沓来,招商引资捷报频传……如今,每年一度的金秋经贸洽谈会已成为魏塘街道自我推介、筑巢引凤的重要载体。据统计,在’2013中国·魏塘吴镇文化艺术节和金秋经贸洽谈会期间,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41.4亿元,项目涵盖一、二、三产各个领域,项目全部达产后,可新增年销售额100亿元,创利税10.6亿元。“文化艺术节期间,整个经贸系列活动的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这些项目将和已落户企业一起,成为魏塘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魏塘街道党委书记陈建平表示。

  位于浙商工业园中的浙商机电工业园是在本次文化节中落户魏塘街道的又一重量级项目。该园区由来自温州和台州的11家企业抱团共建,建成后,将吸引年产1500万千伏的超高压智能电网设备研发及生产基地、年产50万台套智能电网集成系统及自动化电气产品生产项目等7个项目“组团入驻”,预计总投资15.2亿元,总用地约380亩,达产后将创造18亿元产值和8000万元税收。在当前要素资源紧缺的情况下,组建小型化产业园区是实现资源集约和整合的最佳模式,项目组团更是优化资源配置、集中资本的战略投资策略。据悉,该项目也是今年魏塘街道浙商回归项目之一。

  在借力文化节招商的同时,魏塘街道也善于主动出击,变“引凤”为“寻凤”。今年以来,先后12次赴北京、济南、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地,紧锣密鼓地开展定点拜访招商活动,先后考察了三一重工、卡特皮勒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国重汽、上海圣象集团和华域汽车系统等国内500强企业,目前,这5家500强企业已完成“找门”、“敲门”、“登门”,并进行过洽谈,对世界500强企业博世公司也已“找门”,将对该公司尽快完成“敲门”、“登门”,争取进行洽谈。紧盯“三类500强”项目不放松,是魏塘街道提升招商引资品质的一大“法宝”。

  与此同时,魏塘街道充分挖掘作为上海“后花园”的潜力,在上海虹桥设立了招商联系点,获取项目信息33个,成功开辟出了一条以浙商为主、涵盖各方客商的招商道路。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魏塘街道已批外资项目8个,合同利用外资3802万美元,同比增长84.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2.1%。在谈项目6个,合同利用外资1500万美元。签约县外内资项目13个,总投资33.67亿元,注册资本7.05亿元,实到县外内资5.227亿元,同比增长29.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4.5%。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见习记者 王欢 通讯员 吴舒羽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