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省文化厅助推我县“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
  2013年12月13日 16:31:30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2月13日讯 为了全面推进我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助推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昨天,浙江省文化厅与我县签署了文化共建框架协议书,在未来几年中,省文化厅将整合资源,对我县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政策支持。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县委书记姚高员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副县长高嵩代表我县与省文化厅副厅长陈瑶签署了文化共建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省文化厅将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弘扬践行“善文化”精神、打造特色文化系列品牌、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5大领域与我县开展共建。

  姚高员向省文化厅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文化建设是“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县将以先行先试为动力,重点推进文化共建框架协议的落实,做好“文化凝心”、“文化惠民”、“文化产业”、“特色文化”、“文化保障”、“文化改革”这六篇文章,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文化产业竞争力、区域文化影响力,推动嘉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金兴盛表示,省文化厅将协调整合文化资源,对嘉善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提供相匹配的文化综合实力保障,为全省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除了双方签约共建外,省文化厅还在我县召开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工作座谈会,就浙江省如何更好推进此项工作,听取我县文化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西塘镇文化站站长钟晓生提议说,由于我县部分地区发展不平衡,因此,标准化等级还是要分的,达到市里的就是市标,县里的也要制定一个标准。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国良表示,我县图书馆怎么来进行科学化的设置,比如说,在这个标准区域面积来设一个点,这样更能整合图书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座谈会,我县文化工作者还就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内涵、实施路径、政府如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以及如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金兴盛表示,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嘉善的文化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了很好的实践经验,省文化厅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加以梳理,认真研究,在下一步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工作中借鉴好嘉善经验。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钱昱超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