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善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喜迎两会·议案提案点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方便群众出行
2014年01月10日 09:57:22

  嘉善新闻网1月4日讯 来看“喜迎两会•议案提案点击”系列报道。去年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团县委书记匡平平代表团县委向大会递交了《关于畅通嘉善道路的对策建议》,并作了大会发言,匡平平本人也撰写了《关于在嘉善县城区实施公共自行车项目的建议》的提案。那么,一年时间过去了,这些建议和提案落实情况怎么样了呢?

  县城环东南路一直是条断头路,今年元旦前,这条道路终于打通了,连接起了晋阳路、解放路、环北路等交通主干道,有效分担了周边施家路、善江公路等交通压力。

  县政协委员、团县委书记匡平平一直关注着县城的交通拥堵问题。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前,团县委通过走访了相关责任单位,征集金点子等措施,撰写出了《关于畅通嘉善道路的调研报告和对策建议》,希望政府打通县城环东北路、环东南路、斜家桥路等6条断头路,增加地下空间设施,拓宽主要拥堵路段的车道。匡平平本人也提交了有关治堵方面的提案——《关于在嘉善县城区实施公共自行车项目的建议》。

  匡平平表示,近来年,由于私家车的大量增加,导致了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比较拥堵,大家出行比较困难,这也是我县民生的一大热点难题。

  提案提出后,作为承办单位的县政府办公室认真梳理建议,县住建局城建处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匡平平,告知治堵工作计划。

  县住建局城建处副主任左劲松表示,县住建部门根据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经过多轮多次修改和完善,最后报县政府审批通过,再正式实施。

  2013年,我县共实施了20条治堵措施和43项治堵项目,确定了11个打通断头路的项目。并在已完成五个路口渠化改造的基础上,再对晋阳路的四个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同时,完成地下空间规划核实面积17.5万平方米,完成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期工程。

  匡平平说,从提交有关治堵提案,并列出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路段,到相关部门出台了具体治理措施,最终有效缓解了我县交通拥堵现象,整个办理过程让他感觉很满意。

[关闭窗口]
设计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