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他山之石 正文
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 我省通报20起典型案件
[ 2014年01月16日 18:01:42 ] 嘉善新闻网

  为了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诸暨一农村党员魏某不惜下“血本”,委托另一名党员给村里24名党员每人送了1万元,结果如愿以偿。然而,纸包不住火,送钱的事很快被告发。结果,不仅选举结果无效,这两人还被行政拘留,且被开除党籍。

  当前,我省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正紧锣密鼓地展开。针对农村选举认定贿选标准模糊的问题,省里明确了9种贿选行为的标准和界限,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候选人或自荐人资格,已经当选的也要一律宣布当选无效。

  日前,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包括上述案件在内的20起案件进行通报,要求各地继续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效的举措查处打击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全力保障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这些案件中,贿选占多数。富阳市渌渚镇杨袁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前,村民李某向该村选民发放“名片”,同时以承诺每张选票200元钱的方式进行拉票贿选,结果被拘留。平阳县萧江镇后垟村村委会主任候选人黄某,在酒店设宴6桌,宴请后垟村60余位村民,结果被取消村委会主任候选人资格,并被拘留。

  还有一些案件,属于破坏选举秩序。如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河头村举行村委会选举时,暂住在河头村的文成青年夏某恶意虚报火警,破坏选举秩序,结果被拘留。

[编辑: 王怡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