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热议要论 正文
以解决突出问题取信于民
[ 2014年01月16日 18:01:42 ] 嘉善新闻网

  我省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2日动员部署至今,已有两个多月。省委对活动抓得很紧,省委主要领导对每个步骤都提出明确要求并直接进行督导,反复强调扎实从严、不走过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就必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解决突出问题取信于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去碰“老大难”、啃“硬骨头”,在活动结束时拿出作风转变的数据表、正风肃纪的成绩单,不辜负省委的厚望,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推进整改要分类指导、真刀真枪。分类指导是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特色,也是抓实活动的有效手段。进入第二环节,要找准解决问题的标准,继续有针对性地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不同领域、不同部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立说立行、不等不拖,抓好问题整改。机关单位要重点解决部门利益至上、特权思想严重、文来文往、文山会海、脱离基层和群众等问题;地方要重点解决推进科学发展自觉性、坚定性不够强,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勤俭办事、过紧日子思想不够牢固,工作效能不高等问题;省属企业要重点解决盲目决策、公私不分、挥霍公款、生活奢华、违反有关财经纪律等问题;省属高校要重点解决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不够强的问题,解决学风教风浮躁、学术不端、机关化倾向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要重点解决执法不公不严、作风简单粗暴、程序繁琐、效率低下等问题。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拿出真措施、实办法,抓落实,真正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满意。

  专项整治要一抓到底、务求全胜。整治“四风”不能指望一蹴而就,当前关键要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不解决问题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既要抓具体、具体抓,集中整治超标配备公车、违规占用办公用房、违规配备秘书等问题,打好整治“四风”攻坚战;又要严字当头,以铁的手腕抓整治,省市正风肃纪小组明查暗访要常态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是对顶风违纪、边纠边犯的要实行零容忍,从快查处,并通报见报。

  制度建设要扎紧篱笆、治根治本。建章立制才能巩固活动成果,省委常委已领衔建立12项群众路线长效机制,各单位一把手也要带头立规矩、守规矩。不仅要加强源头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进制度建设,着力从源头上遏制“四风”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还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向部门利益开刀、向制度弊病开炮,深入推进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

[编辑: 王怡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