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要闻聚焦 正文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全力兑现惠民承诺
[ 2014年01月16日 18:30:06 ] 嘉善新闻网

  “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其完成情况如何,直接关系政府形象。”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到原嘉兴丝绸印染厂宿舍开展市长下访活动,随后对2013年我市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政府部门要认真听取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兑现政府对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

  嘉丝印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内设施老化陈旧,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居民改善环境诉求强烈。昨天上午,肖培生走进小区实地察看,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随后又主持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方案。他说,要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加快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民生改善。

  随后,肖培生对市区两个民生项目进行实地检查。渡船桥港过去护岸缺损严重,环境杂乱无章,今年,市水利局按照清水惠民工程的要求,对其实施河道清淤,同时结合“四边三化”工程实施生态浮岛和沿河绿化,使沿河面貌有了较大改观。电子社区中意苑是今年市区老旧住宅区改造工程的改造点之一。此次改造投资约1100万元,对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完善配套设施等改造工程,使2800多位居民的生活环境大为改善。

  据随后的情况汇报会通报,截至目前,市区清水惠民工程的工业污水入网、河道清淤及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分别完成了80%、95%,市民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已超额完成任务,老旧住宅区改造第一批8个点已基本完工,公交优先发展工程进展情况良好,市区“四边三化”工程已完成总任务的109%,生态绿道建设工程大部分已完成,市区公共场所wifi覆盖工程年底前可全面完成。

  肖培生指出,回顾总结今年市区8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情况,各级各部门责任意识强、部门配合好、工作措施实,民生项目推进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但也要看到还存在一些问题,下阶段要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各级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完成任务、兑现承诺”的要求,高度重视、尽心尽职,千方百计确保市区民生工程年度目标的实现。

  当前,要突出抓好几方面工作:加快建设进度,特别要抓好工业污水入网工程、老旧住宅区改造工程、生态绿道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的实施进度;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民生工程质量第一,要坚决克服重建设、轻管理的倾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施工,加强质量安全检查,真正建成质量好、工期短、消耗低、效益高、施工文明和符合安全标准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健全民生工程专项跟踪督办机制,坚持集中督查与平时督查、单项督查与全面督查相结合;还要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工程,要精心组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争取实施一批有影响、符合各方需求,既能提升政府形象又能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好处的民生实事项目。

[编辑: 王怡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