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打造“以县带镇”首个文化共建样板村
 2014年01月24日 11:20:18 嘉善新闻网
  

  “老李,快来这边坐!”1月21日晚6时,天凝镇东顺村村民何海明来到村“文化礼堂”,招呼其他村民入座,一同等待演出。这一晚,对东顺村来说,注定是特殊的一晚,县群星艺术团除了带来一场大型文艺演出外,还与该村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授牌成立共建联系点。今后,该村将作为我县“以县带镇”首个文化共建样板村,借县群星艺术团之力,大力发展村级文化。

  “多亏了阿庆嫂把我水缸里面藏,她那里,提壶续水,面不改色,无事一样,哄去了东洋兵,我才躲过大难一场,似这样,救命之恩永生不忘。”当晚活动中,群星艺术团下属戏剧沙龙文艺分队的骨干蒋金荣等人,表演了一段耳熟能详的京剧对唱——《沙家浜》选段“智斗”,让在场不少上了年纪的村民感慨不已。60岁的于庆荣说:“他们的表演非常好,现在已经很少能看到这么合我们老年人胃口的演出了。”村党总支书记于兴华站在舞台下,频频点头,“今天过来的,都算得上是县里的文艺精英,他们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村里平时的表演还有很多不足,我已经特别关照村文艺骨干好好学习了。”此外,于兴华对将来的结对共建更是充满期待。

  这两年,天凝镇东顺村在村文艺骨干的带动下,村级文化发展十分活跃,文艺骨干自发编曲、编舞。不过,文艺骨干由于缺乏专业指导,虽有“草根”的执着热情,却很难达到专业水准。按共建约定,双方结对时间为两年,今后,县群星艺术团每年将为东顺村文艺骨干举办1场以上的艺术培训班,平时将以送戏下乡的形式输送艺术团的优秀节目到村里,配合村级演出。艺术团每年会为东顺村创编1个至2个节目,并派艺术老师对节目的创意编排、总体策划、舞台效果等进行跟踪指导。另外,县群星艺术团还将选取部分村现有的节目进行深度辅导、加工,提升水准,重点培育若干名具有表演、创作、舞台布置潜力的文艺骨干。与此同时,县群星艺术团还将对该镇镇级文艺团队——蒋家漾艺术团开展文艺指导,助推该镇文化发展。

  记者从文化部门了解到,该文化样板村的创建,属我县“以县带镇”打造乡村艺术团建设嘉善模式创新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我县将依据该样板村的发展模式,辐射发展其他村(社区),活跃我县基层文化。另悉,县群星艺术团成立约10年时间,汇集我县各界文艺精英,目前,约有210名团员,下设戏剧沙龙、民族器乐、美术摄影等7个文艺分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