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改革•嘉善看点】融入上海 我县民生事业谱写新篇章
 2014年01月27日 16:34:27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月27日讯 上周六的《嘉善新闻》,介绍了去年我县深化融入上海工作,通过探索不同行政区域之间的合作新模式,推动了我县经济平稳发展。今天,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这种区域合作新模式,对我县民生事业发展又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近日,在嘉善积萃艺苑书画艺术馆里聚集了许多书画爱好者,大家一起见证顾鉴潮、蒋彬宽、周照顺、陈志全这4名嘉善籍书画爱好者被上海市书画院聘为画家。今后4人的书画作品将陆续在上海市书画院展出。

  上海市书画院执行院长乐震文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双方能够相互加强联系,携手把嘉善的书画事业搞得更加火火红红。

  随着融入上海工作深入推进,我县与上海的民生事业联系正日益紧密。去年,县群星艺术团专场演出走进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姚庄农民画摆进了长宁区美术馆。而在供沪农产品方面,如今上海外来农产品中有六分之一来自嘉善。

  在我县不断走进上海的同时,上海的文化、教育、卫生等民生资源也日益为我县所共享。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儿科住院部,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主任医师谢晓怡每月都会来这里会诊疑难病症。“把谢教授请到医院后,他的一些经验都传授给我们,这对我们整个儿科综合素质的提高,帮助是很大的。”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沈亚娟说。

  近年来,县第一人民医院先后与上海中山医院和同济医院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县嘉善东方康复医院等2家民营医院与上海合作办医,让我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时,医疗卡的跨区域联网试运行也翻开了我县融入上海医疗方面新篇章。

  县卫生局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办公室主任马公超表示,下一步,他们打算在联网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搞好双方的协调与对接,真正的实施开展结报工作,让我县老百姓能够在上海部分医院当场看病,当场报销。

  此外,我县还在推进社保卡、公交卡、旅游卡与上海互通,在已开通嘉善至上海枫泾省际公交的基础上,争取上海公交线路向嘉善延伸。努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融入上海工作带动我县民生事业实现新发展。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钱昱超 张凯毓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