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县科技局:推六大创新专项行动
 2014年01月29日 10:06:37 嘉善新闻网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长三角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专家组进企业“把脉问诊”;9家植绒骨干企业与东华大学对接提升技术工艺,减少环境污染……这段时间,“百企进高校、高校进百企”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这是今年县科技局产业创新方面的一项重点工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县要围绕“五创、八翻番、两提高”目标,深入实施品牌、专利、标准化战略,全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比达到2.5%以上、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达到26%以上。如何实现目标任务,并力争创建成为省级创新型县、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县、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县科技局局长董利强表示,2014年,该局将围绕“两会”既定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县建设,着力推进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平台创新、合作创新、人才引育创新、科技体制创新六大创新专项行动,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县域科技综合实力。

  “大力推进产业创新,支撑引领经济转型升级。”董利强表示,要加快提升新兴产业创新能力和传统产业改造能力,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服务业。“百企进高校、高校进百企”活动正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一项重点内容。

  产业创新需要企业创新来推动。在董利强看来,企业创新需要大力培养创新型企业梯队,实施“163”计划,即引进和培育300家小微型企业、扶持60家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10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和知名品牌的创新型企业。与此同时,要加强企业创新机构建设和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分别实施好“351”计划和“151”计划,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董利强表示,在推进平台创新方面,将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推进科技孵化平台创新发展、公共创新平台服务提升、产业平台转型升级。在推进合作创新方面,将引进、集聚优质创新资源,进一步深化科技融入上海,深化与上海科技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中介机构、孵化器“六位一体”合作,利用科技联络站,柔性引进人才,进一步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科技创新,也离不开农业和民生科技的创新,要以科技创新提升科技惠民水平。董利强说,嘉善作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如何大力推进科技管理体制创新,提升科技服务效能是关键。县科技局要用好用足先行先试的各项政策,深入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提升科技管理和服务能力,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