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县开发区确保经济发展有增量
 2014年02月07日 10:32:18 嘉善新闻网
  

  昨天,县开发区提前一天进入工作状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即使是在新春佳节,县开发区也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多举措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经济发展有增量。

  大年初一本是走亲访友的日子,但是招商人员马军却被安排在当天值班。今年,全县百家企业定向招商活动中,县开发区瞄准了18家各类500强企业的定向招商,而马军一人就协助相关领导负责8个项目的定向招商工作。“我们必须马上与这些项目的负责人联系,了解他们是否有落户意向,以及落户所需要的政策和服务。”马军说。

  与马军一样,春节假期中,县开发区每天都安排一名招商人员值班,不仅是为招商引资,还需做好各类服务,为在谈项目落户铺路。据悉,国内最大的再生铝生产企业计划在该区投入1.8亿美元建立生产基地,项目需占地200亩。对此,该区的工作人员在上班前就将该项目的土地红线图划定上报给县级有关部门审定。“年前顺利上报红线图有利于推动项目的进一步审批,确保实现早日开工建设。”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县开发区招商成绩显著:已成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一家,与10多家企业达成落户意向,同时还与20多家企业正在洽谈中。

  2014年伊始,县开发区启动了“服务千企、情系万家”大走访活动,目的是让机关干部进一步掌握实情,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工作能力,助力“二次发展”。春节假期,大走访活动没有暂停,值班的工作人员走进企业车间、百姓家里,问计于企、问需于民。

  “你们公司发展情况如何?生产中有啥困难?”在凌右纺织,该区企管中心负责人郑金娣热切地询问着企业的境况。“我们原本是一家小微企业,但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年产值达到了3000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内,公司将通过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扩大生产规模等方式,使产值再增加800万元。郑金娣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小微企业平时不纳入统计范围,通过这次大走访活动,政府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这类企业的发展动态。下一步,该区将对收集的企业信息分类汇总,对发展形势较好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对落后低效产能,则依托政策倒逼转型或兼并重组。

  一批规上企业提前开工开业,尽早恢复了生产。昨天,嘉善海峡净水灵化工有限公司提前一天开工生产。“因为我们现在的订单太多,必须提前开工才能加快生产进度。”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自主研制的一步法制备多元多价高效混凝剂、铁铝系列多元多价阴阳离子混凝剂等新产品,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大大提升了水处理效果,受到市场的青睐。去年,公司年销售收入突破4000万元。据介绍,该公司今年将把销售收入的7%以上作为科研经费用于新产品研发。此外,和新精冲、嘉诚动能等企业在2月5日就已提前开工。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