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走访激荡融融暖意 问计增添发展动力
 2014年02月08日 10:22:32 嘉善新闻网
  

  马年上班首日,带着“马上办事”的干劲,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来到西塘镇大舜村开展“开年问计大走访”。走农村、访农户、询民情,料峭春寒里激荡起融融暖意,进企业、贺新春、广问计,推心置腹的诚意增添发展的动力。

  140亩,这是大舜村农户魏富林夫妇承包田的面积。这几年,夫妇俩人工、机械双管齐下,为这片新造生地的土质改造倾注了汗水与心血。如今,一件烦心事堵在了夫妇俩的心口。“村里纽扣企业的树脂废料随意堆放在农田旁的道路上,有的甚至把田埂都侵占了,每次施肥、施药都要翻过小山似的废料堆,非常不方便。”魏富林说,农户们对此都颇有意见,希望村里能设置树脂废料集中堆放的场地,还路于民。

  作为中国纽扣之乡,大舜村现有大大小小纽扣企业1200多家,年产值55亿元左右,其中,以树脂为生产原料的纽扣小企业、小作坊约占总量的三分之一,全村每个月有约20吨的树脂废料。“能不能找到树脂原料的替代品,或者让树脂废料形成有序堆放?当然,最好还是设置一处集中堆放场地。”许晴现场支起招,并叮嘱随行镇、村的干部一定要想方设法找到最合适的解决途径,尽快还路于民。“这下解决树脂废料堆放问题有希望了!”魏富林夫妇开心地说。

  初八是很多企业开工的第一天。在大舜服装辅料创业园,各家企业门口“开门炮”燃放过后的红色碎片铺满地,寓意着新一年生意红红火火。嘉善银螺纽扣有限公司搬入新厂房不久,生产稳定,发展态势良好,新春开工首日就吸引应聘人员齐聚门口。“2014年,银螺要在去年完成‘个转企’的基础上,再冲一冲,争取年产值达到2000万元,跨入规上企业行列。”许晴鼓励道,今后,银螺要继续做好“机器换人”和品牌打造等工作,不断延伸产业链,以科技和人才引领创新,以亩均和人均取胜同行。

  许晴还走访了嘉善天路达工贸有限公司,希望企业搭建好创意、设计、检测、销售等平台,使产业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不仅要一枝独秀,而且要满园芬芳。”许晴鼓励企业争做创业园里的领军企业,带动西塘纽扣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她要求西塘镇为扶持纽扣行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铃燕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